玩冰雪逛文博 沈阳推出三大文旅活动让市民欢乐过大年

2020-01-04 17:47: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春节期间,沈阳市民可以到棋盘山玩冰嬉雪,到盛京大剧院观看中外经典剧目演出,再逛一逛皇寺庙会和蒲河大集……1月3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喜迎新春 服务民生”多部门联合新闻发布会。会上,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闫守祝介绍了2020年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安排。

玩冰雪逛文博 沈阳推出三大文旅活动让市民欢乐过大年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闫守祝发言 摄影 宋军

  春节期间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将推出以“人民幸福城 我的沈阳美”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盛京胜景、纳福迎祥、金玉满堂三个活动板块同时呈现。

  盛京胜景 家门口尽享冰雪盛宴

  春节期间,沈阳市推出新春畅玩冰雪系列活动,包括浑南的粉红梦幻冰场、沈北的嬉雪花灯节、棋盘山的大型冰雕园、丁香湖的冰雪嘉年华、沈河五里河的冰雪乐园、铁西的冰雪大世界等5大主体冰雪活动和全市各个冰雪游点位,方便市民春节期间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乐趣。

玩冰雪逛文博 沈阳推出三大文旅活动让市民欢乐过大年

市民在“梦幻冰场”体验冰上项目 供图 沈阳市浑南区委宣传部

  同时,沈阳市推出“新春冰雪文化游、新春冰雪温泉游、新春冰雪民俗游、新春冰雪冬捕游、新春冰雪购物游”等10条具有沈阳特色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精品线路,满足抵沈的海内外游客春节期间出游需求。

 纳福迎祥 乐享文化红包韵味过年

  春节期间,市文旅广电局将组织市属图书馆、艺术馆、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机构推出各类公共文化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献文化大餐。

  盛京大剧院与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共同推出京剧、评剧、儿童剧春节系列演出。从大年初三到大年初七,盛京大剧院将上演《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等传统剧目和《绿野仙踪》等经典儿童剧,盛京大剧院还将引进《新柏林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音乐剧《犹太城》等多部国外优秀剧目。

  同时,故宫、帅府等博物馆和景区仍将实施门票降价或免票的惠民举措,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节日期间对公众开放。1月26日至30日、2月8日,沈阳艺术团与沈阳故宫博物院将联合推出的大型清文化实景主题歌舞秀系列演出,再现清朝时期皇宫盛世,展现清朝文化。

  此外,春节期间,市民还可以观看民国文化实景话剧演出。1月25日至1月30日、2月8日由沈阳演艺集团、沈阳话剧团、张氏帅府博物馆推出实景话剧《帅府传奇之帅府过年》将在张氏帅府博物馆正门广场上演。

  金玉满堂 体验特色民俗活动吉祥过年

  春节期间,全市将推出各类灯会、庙会、文化展演、年货大集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体验民俗文化中,感受浓浓的盛京年味儿,吉祥过大年。

  1月3日至2月9日,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将举办“沈阳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开展传统音乐、曲艺及传统体育类非遗项目展演,使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同时,全市还将推出各类灯会庙会、民俗演出等民族民俗活动,年味十足,让市民和游客热热闹闹过大年。一些商贸机构还将依托文化旅游平台开展节日商品展销促销活动,拉动市场消费。中街、太原街、北行等主要商业街及各大商场将开展购物优惠打折促销活动。

  闫守祝表示,沈阳市文旅广电局将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的节日生活,以优质的文旅产品和服务打造沈阳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