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让文旅产业与中小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2020-01-06 20:15:1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人大代表廖野清:让文旅产业与中小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沈阳:让文旅产业与中小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摄影 李浩

  廖野清是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多年关注沈阳中小企业发展的他,今年提出了推进盛京皇城提升改造、加快沈阳市文旅产业发展的建议。

  采访中,廖野清告诉记者,他已连续当选三届市人大代表,一直十分关注沈阳民营经济发展,10多年来,一直为沈阳中小企业良性发展而发声,也真切地感受到这些年沈阳中小企业的发展和变化。

  今年廖野清提出了《关于推进盛京皇城提升改造加快沈阳市文旅产业发展》的议案。看上去这份议案似乎与中小企业发展没有多大关系,但听过廖野清的讲述后,记者了解到其中意义。

  廖野清说,这些年,他所关注的中小企业发展的议题范围都太过宽泛,今年他想换一种方式,集中在文旅产业上,让沈阳的文旅产业为中小企业发展助力。他经过几个月的调研了解到,目前从事文旅产业的企业大多是中小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小微文化企业占文化企业总数的80%以上,其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活跃文旅市场、激发产业活力、促进创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等多个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已经成为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去年一则有关沈阳市启动盛京皇城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的新闻报道,让他萌生了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中小企业的想法。

  廖野清认为,盛京皇城改造是全面加快沈阳文旅产业发展的契机。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如今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的拉动作用。沈阳这座城市有很多可供挖掘的文旅资源,具有鲜明的地域特点,可以把沈阳的地方特色产业聚集起来,打造一个以沈阳地区为核心的综合旅游文化产业体系。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为其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实现互促共赢。

  廖野清说,近几年来,全国各地的文商旅产业发展很快,杭州的湖滨步行街、天津古文化街区、成都宽窄巷子都成为当地新的经济增长点。盛京皇城改造提升工程,可充分借鉴外市先进经验,让城区记忆“活”起来,让城区亮点“火”起来,让城区人气“聚”起来,让景点商场“串”起来,让改造升级后的盛京皇城成为沈阳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拉动沈阳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记者 王晓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