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沈阳跆拳道公开赛揭幕 国内外爱好者聚沈阳展身手

2020-01-14 10:09:1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第六届沈阳跆拳道公开赛揭幕 国内外爱好者聚沈阳展身手

  1月12日,“弘诺杯”第六届沈阳跆拳道公开赛在辽宁省体育馆揭开战幕。

  两位跆拳道奥运冠军为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52支代表队、3056名运动员献上祝福与问候。

  辽宁籍奥运冠军郑姝音通过现场大屏幕“隔空”问候:“很高兴在我的家乡能够举办如此大规模的跆拳道赛事,希望参赛选手们通过这项运动强健体魄,磨练意志。”而在比赛现场,来自韩国的奥运冠军文大成对跆拳道“萌娃”们说:“希望你们能够将跆拳道运动当成一种‘国际语言’,以此结交到更多新朋友。”

  桥梁 国内外来客以跆拳道为媒看沈阳

  第六届沈阳跆拳道公开赛是由沈阳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沈阳弘诺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群众跆拳道比赛,为期4天。

  新西兰选手奥利弗说:“来到中国,在沈阳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比赛,我和同伴们都很兴奋,虽然天气冷,但沈阳人很热情。我很喜欢这座充满运动气息的城市!”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德国、新西兰……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3056名参赛选手,以跆拳道为媒汇聚在沈阳,跆拳道成为他们彼此间切磋技艺、交流情感、加深了解的一座桥梁。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是沈阳多家俱乐部选手们奉献的时尚跆拳道舞。跆拳道舞是在品势(跆拳道最根本、最核心的习练内容)与音乐相融合演变而来的,在或强烈动感或舒缓婉转的背景音乐伴奏中,沈阳跆拳道爱好者们以新颖精彩的表演,欢迎国内外来客。

  礼仪 跆拳道讲求“始于礼,终于礼”

  3056名3至16岁参赛选手,均是普通爱好者,他们在逐对较量中秀铿锵脚法,展精湛技法。比赛中的“萌娃”吸引眼球,别看他们年龄小、个子矮,拳打脚踢伴随着稚嫩的喊声,赢得热烈的掌声与助威。

  来自韩国的奥运冠军文大成,在现场被小选手和家长们紧紧围住,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够拥有一张与奥运冠军的合影。“这次在沈阳举办的赛事令我非常惊喜,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这里切磋交流,令我看到了跆拳道运动的普及度如此之高!跆拳道是一项新颖而又古老的体育项目,其礼仪是伴随着这项运动的产生发展而来的,所以,我希望这些孩子能够将跆拳道运动中获取到的礼仪教育渗透到生活中。”文大成说。

  跆拳道的独特魅力就在蕴含于运动中的礼仪礼节。沈阳市跆拳道运动协会秘书长关硕说:“跆拳道运动讲求‘始于礼,终于礼’,其礼节礼仪规范着习练者的行为举止,再加上其运动本身的功效,构成了赢得家长肯定的重要因素。”

  规范 追求“更广泛的普及、更专业的教学”

  关硕说,在沈阳,跆拳道习练者已达十万人,而很多像他一样的专业运动员在走下竞技赛场后,竭力将自身专业传授给更多人,推动项目普及与发展,让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受益。沈阳井之峰跆拳道俱乐部馆长赵恒岩说:“从竞技场到俱乐部,如今,看着一个个小朋友从哭着来道馆,到在习练过程中百折不挠,再到充满自信地走上赛场,是我最开心的事儿!”

  沈阳市跆拳道公开赛在每年寒暑假期间举办两次,已成功举办六届。关硕说:“跆拳道运动在沈阳的发展,可谓是逐年加速、逐年增亮点,在今年8月,我们还将举办更大规模的国际级赛事,让跆拳道成为沈阳体育的新名片,以跆拳道为桥梁,让世界更了解沈阳。”

  与此同时,自沈阳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成立以来,除了引入高水平、专业化、有影响力的赛事之外,还肩负着引导和规范跆拳道市场健康发展的重任,“如今,规模不等的俱乐部、培训班逐渐增多,协会定期举办公益性的教练员、裁判员培训,邀请专家为更多的从业者传授运动教学、科学营养、康复训练等方面的知识,巩固沈阳市跆拳道教练员、裁判员以及俱乐部经营者的专业素质建设,令沈阳跆拳道运动朝着‘更广泛的普及、更专业的教学、更规范的市场’高质量发展。”(记者 丁瑶瑶 通讯员 郭凡湘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