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十几度,葫芦岛消防员用身体对抗冲天的水

2020-01-15 13:10:20  |  来源:人民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日前,辽宁葫芦岛消防员冒着零下十几度严寒下,抢修水流中阀门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消防员们顶着巨大水柱,全身被淋湿,双手被冻的通红。阀门关闭后,消防员的衣服上结起了冰渣,手脚也失去了知觉。

零下十几度,葫芦岛消防员用身体对抗冲天的水

零下十几度,葫芦岛消防员用身体对抗冲天的水

  面对意外“走红”,事件主人公之一,只有22岁的3年“老兵”包佳峻说:“这就是平常事,在我们的救援经历中的小事,不值一提!”当天抢修结束,包佳峻的全身湿透了,手脚冻得没了知觉,还发了高烧。

  2019年12月27日7时,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兴园街消防救援站车库前方约20米的消火栓爆裂,消防井盖被掀到一边,1.5米粗的水流直冲向天达4、5米高,直接冲击着供电高压线,一旦高压线被冲坏,将非常危险。

零下十几度,葫芦岛消防员用身体对抗冲天的水

零下十几度,葫芦岛消防员用身体对抗冲天的水

  消防队员包佳峻、郭庆敏顶着巨大的水流压力,轮番进入消防井,在齐胸深的冰水中,头部一次次入水,尝试关闭消火栓。其他指战员用身体对抗强大水流,改变水流方向,为同伴创造抢险条件。为了尽量不影响周边的正常用水,消防指战员们顶水作业20多分钟。经过的多次尝试无效后,确定阀门已坏,才关掉附近的市政管路阀门,快速完成维修。

零下十几度,葫芦岛消防员用身体对抗冲天的水

  救援中队队长张汉青说,这并不偶然。葫芦岛高新消防救援大队承担了多次重大消防救援的援助任务,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威胁的危难时刻,他们次次冲锋在前。去年3月,葫芦岛南票区大兴乡伟业石化有限公司工业萘堆垛发生火灾,引燃了煤堆垛、槽罐车和厂房,包佳峻就是那个冲在最前面,冒着储油罐随时可能着火爆炸的危险,把水枪插到冒火槽罐车里的尖兵。(记者 辛阳 胡婧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