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石滩第三届新春文化节暨新春花灯会小年夜开幕

2020-01-17 09:28:04  |  来源:大连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金石滩第三届新春文化节暨新春花灯会小年夜开幕相约花灯会 吃喝玩乐嗨到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多彩的花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2020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今天,2020金石滩第三届新春文化节暨新春花灯会将在金石文化博览广场盛大启幕。本次活动由大连金石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金普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金普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金普新区总工会、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大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中心、小海娃教育文化产业发展(大连)有限公司共同支持。

  作为传统民俗文化与旅游的完美融合,本届文化节会整体呈现“规模数量大、文化内涵深、互动娱乐嗨、经济拉动强”的五大特点,通过新春花灯会、美食庙会、民间文艺市集、海灯节等十项丰富多彩的分项活动,搅热寒冷的冬季,打造浓浓年味,让广大市民、游客以最实惠的价格、最舒适的体验,感受金普的冬季暖意。开幕仪式上将由大连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带来非遗秧歌舞、踩高跷、狮龙起舞以及灯笼舞等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及大连地域特色的巡游演绎,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欢庆的锣鼓声中、在绚丽的灯光下感受浓浓年味,欢度和谐中国年。

  【传统文化新表达,多彩花灯耀滨城】

  灯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最早可追溯到距今三千年前的周朝。新春灯会这一传统习俗传承至今,始终承载着人们对新春的美好祝愿。作为本届新春文化节的重头戏金石滩第三届新春花灯会更是以“年味中国,灯耀金普”为主题,将传统工艺加上现代新技术,将传统文化进行时代新表达。坚持“形、色、光、动、声”与“高、大、新、奇、美”相结合,将百姓喜闻乐见的故事及传说以花灯形式巧妙表现出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时代正能量。使古老的彩灯艺术焕发出青春的光芒。本届灯会共分为“盛世中国年”、“梦幻童真乐”、“光影探秘秀”、“华夏传承光”、“灯之经典作”五大主题展区,80余组大型灯组,再创历史之最。成为大连历史上展示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花灯会。其中有长30米,高13米的最高最大最震撼的“龙腾金普”灯组,有“浪漫大连、魅力金普”特色主题灯组,均通过花灯这一特殊形式向人们展示了魅力金普、时尚大连的开放、创新与包容,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连充分发挥东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作用,积极打造“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的生机与活力。据了解今年灯会不仅可以赏花灯,组委会更是进行了创新升级,游客更可以通过扫码听听花灯背后的故事,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倾听家乡美丽传说,感受祖国的日新月异与朝气蓬勃。

  此外灯会现场“百姓大舞台”、“山花烂漫映花灯·大连民间文艺市集”汇聚了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获得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剪纸、核雕等精彩展演,将文化艺术进行现代表达,让阳春白雪走进寻常百姓家、让市民游客与大咖学艺、与名家切磋,丰富市民精神家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吃喝玩乐嗨到底,阖家共度中国年】

  本届花灯会在衣食住行方面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便利条件,除了赏灯之外,灯会现场还设有餐饮区、购物区、民间艺术表演区和游乐区,让广大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一嗨到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款美食,让市民游客一站式走遍全国各地,吃遍天下美食。梦幻冰雪乐园、炫酷卡丁车、神秘恐龙世界,定时快闪巡游等互动娱乐活动,老少咸宜、热闹非凡。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与冰雪嬉戏、与花灯共舞,成年人可以放下压力,跟随熟悉的节奏、动感的音乐一起舞蹈,老人们赏灯观景,共享天伦之乐。这里就是今年冬天合家团聚、欢度佳节、体验浓浓年味的欢乐王国。更有众多网红打卡点盛装以待,游客拍照、拍视频参与“华灯溢彩金石滩”话题,均有机会获得万元新年大奖以及新年幸运锦鲤奖,收获新年“鼠”不尽的好运气。

  【文化惠民乐翻天,开启金石春之旅】

  为推动全域旅游,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满足广大游客的游玩热情,文化节期间金石滩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优惠及多条适合全家游览的旅游线路,开启金石滩新春之旅。

  半价畅游六大核心博物馆,还可免费看花灯

  灯会期间仅需100元即可购买原价200元的金石蜡像馆、生命奥秘博物馆等六大核心场馆套票,同时赠送花灯会门票。

  “赏花灯、品美食、观民俗、戏冰雪、泡温泉”一站式游玩,阖家团圆来度假

  持花灯会门票的游客都可以享受希尔顿酒店、铭湖度假区酒店住宿8折优惠、鲁能海洋温泉、汤景泽温泉、凯伦温泉、沐汤泉、狩猎场门市价7-8折优惠。

  亮灯时间:2020年1月17日——2020年2月23日(腊月三十除外)

  亮灯地点: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文化博览广场(金石滩轻轨站北侧东行100米)。

  文 记者韩顺兆

  实习生周航影 摄影马成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