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北新区发出惠企“大礼包”支持民企发展

2020-01-19 08:47: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1月17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暨2019年度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新区领导分别为8家优秀企业、8名优秀企业家代表、10名特殊贡献企业家颁发奖牌和证书。

  会上,沈北新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沈北新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沈北新区土地资源招商推介手册》等进行解读。

(暂不签)沈阳市沈北新区发出惠企“大礼包”支持民企发展

优秀企业代表领取奖牌和证书 摄影 吕文卫

(暂不签)沈阳市沈北新区发出惠企“大礼包”支持民企发展

优秀企业家领取奖牌和证书 供图 沈北新区委宣传部

     推出23项政策为民企发福利

  沈北新区编制了《沈北新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汇编(精选)》,共梳理综合性政策、新兴产业、融资服务、服务业等7大方面共计23项具体政策。

  其中,沈北新区的特色扶持政策有三大亮点。

  一是在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中,沈北新区提出了奖励办法。凡是在沈北新区企业法人注册的金融保险、商贸流通等行业全国性或区域性总部,按照其经济贡献给予贡献奖励。

  二是在支持云服务的政策中,沈北新区明确了补贴标准。对工业企业、软件企业和项目单位,沈北将按照年度上云服务合同实际支付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

  三是在促进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中,沈北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梳理各类产业地块支持民企发展

  据了解,沈北新区编制了《沈北新区土地招商资源招商手册》,经梳理,该手册共推出各类产业地块50个、标准化厂房园区5个。

  其中工业用地地块20个、商业用地10个、居住用地10个、可盘活的闲置项目10个。

  此外,沈北新区还有5个工业地产项目可提供单层(或多层)的各种类型标准化厂房,面积800平方米至5000平方米,也可单独制定。5个工业地产项目分别是沈阳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沈阳高新智慧产业园区、沈阳太平洋工业城、联东U谷产业园、中南工业园。

  另外,沈北新区推出多项便利服务,从多个方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沈北新区主要领导在会上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希望沈北的民营企业家们把握城市发展的历史机遇期,着力做好承接溢出效应的准备,做好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科学确定企业发展路径,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