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严厉查处中小学在职教师校外违规补课

2020-01-19 18:36: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为落实沈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严厉查处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要求,将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1月18日,沈阳市、区两级教育局集中开展专项检查。

  1月18日,寒假开始的第二天,沈阳市教育局向各区县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分管治理补课和培训机构的领导亲自带队,结合近期群众举报线索,立即对本辖区内是否有违规补课行为进行检查。检查重点是热门初中的教师拉班补课、培训机构违规聘用在职教师等情况,市教育局有关部门分成两组赴部分辖区指导检查工作。截至当天下午4时,全市共出动干部106人,检查了156个点位,其中民办培训机构108个,共查实违规补课10件,其中,查实存在补课行为的在职教师2人,查封无照经营的培训机构8个。

  1月9日全市召开“寒假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市教育局召开了五场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共计105名校长参加了座谈。同时,沈阳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连续7个工作日发布专项治理行动信息。

  近期,市、区两级教育局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即时交办有效举报线索,跟踪督办重要线索,努力还孩子一个正常的假期,还教育一个良好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