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届49次常务会议

2020-01-19 09:17:4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1月17日,沈阳市市长姜有为主持召开沈阳市政府第二十届4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辽宁省“两会”和辽宁省委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参加辽宁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沈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正风肃纪监督、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府系统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按照辽宁省委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这个目标,围绕陈求发参加沈阳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工作安排;盯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沈阳的重点任务,做好分解、清晰路径,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把握节奏、抓好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针对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夯实工作基础,抓紧研究制定规划、计划、方案,建立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抢先抓早启动各项工作,全面梳理解决受阻问题;强化组织调度,保证各项任务的工作进度实时受控,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政府系统正风肃纪监督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主要领导找准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的工作着力点,推动权力进平台,实现行权数据化、流程数据化、监督具体化;统筹资源,建设在线监督治理平台,让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确保行权受控。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暨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安保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沈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抓好高层建筑防火、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瓶装液化气、消防通道等10个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做到“四个及时”;加强水、电、气、热等方面的城市运行保障;全面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辽河干流沈阳新增生态封育区实施方案》《沈阳市关于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方案》《沈阳市加强人防工程项目审批管理整改工作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沈阳市领导高伟、李松林、王少林、彭肇文、苗治民、范宏利、王忠昆,市政府秘书长曹鹏参加会议,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李海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