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敲定2020十大自有展会 繁荣发展服务业

2020-01-20 17:35: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爽):买车子?去沈阳国际车展;装房子?去沈阳家博会;想去玩?沈阳钓具展不可错过……

  在过去的一年中,逛展会已经成为当下沈阳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2020年,沈阳会展业仍将持续为城市发展和行业进步赋能,继续推出一系列升级版的大型展会。目前,十个大型展会项目已经确定时间地点,将在新年里持续推出。

  2019成绩喜人:全年沈阳举办会展活动408项

  近日,辽宁北方工商业展览有限公司及其主办的“东北国际口腔器材展览会”分别通过了国际展览业协会(以下简称UFI)会员企业及会展项目认证,成为沈阳市首个获得UFI认证的会展企业及项目。

沈阳敲定2020十大自有展会 繁荣发展服务业

中国东北国际口腔器材展览会现场 供图 沈阳市商务局

  近年来,随着沈阳会展业不断发展成熟,与城市的优势产业形成了良性互动发展,越来越多的沈阳企业,借助展会的平台走向全国乃至国际市场,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知名度持续提升。

       2019年,沈阳全市共举办会展活动408项,展览面积416万平方米,会展交易额3267亿元,同比增长8%。通过展会,沈阳市自有品牌进一步提升了自身价值,而会展业不仅成为沈阳重要的招商平台和本土优势产业通往外部的桥梁纽带,也成为沈阳市经济最具活力的增长点之一。

       在沈阳成功举办的国际车展、建博会、家博会等重点会展活动中,展位搭建水平、展会服务水平,展会与展商、观众的粘性互动、现场成交情况以及意向交易额均明显提升。全市会展业实现了平稳高质量发展,来自国内外的展会主办单位对沈阳市场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沈阳敲定2020十大自有展会 繁荣发展服务业

沈阳市民逛展会 供图 沈阳市商务局

  2020十大展会:沈阳会展业正繁荣发展

  目前,沈阳全市正持续优化会展业发展营商环境,在资金支持、政务服务等方面,政府为重点会展活动举办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保障。在汽博会、家博会等重点大型展会召开期间,政府帮助协调邀请嘉宾、扩大宣传。在完善了《沈阳市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政策》后,沈阳吸引到更多项目落地,助力产业发展。

       2020年沈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便是繁荣发展服务业,不断壮大会展经济,推进市场化办展,全年举办法库国际飞行大会等各类会展活动410项。近期,沈阳成功签约引进了2020第六届花椒大会,并成为花椒大会的永久举办城市;同时,沈阳国际车展、车博会、家博会、餐博会、广告展、口腔展、安防展、渔具展等十大本地展会,也将成为沈阳今年众多展会中的亮点。

  2020年,沈阳市将持续优化会展业发展环境,支持自有品牌展会活动做大做强,吸引大型流动性会展项目落地,助推产业升级,增强城市经济新活力。沈阳十大自有展会,将在服务业助推老工业基地发展的道路上大步迈进,为城市发展赋能,为全面振兴助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