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全面部署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2020-01-21 09:02: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月19日,大连市政府召开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暨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电视电话会议。大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载体,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总结了2019年大连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认清当前大连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会议提出,大连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紧盯短板弱项、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应急管理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大连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积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防汛抗旱和消防安全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控,着力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创建示范城市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迎考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协调联动,切实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各级“一把手”要亲自抓部署、抓调度、抓落实;要狠抓自查整改。要坚持同步提升、共同促进,在整改过程中,要充分梳理挖掘工作亮点,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乘势而进,加快推进大连安全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强化督查考核。按照节点要求,逐条逐项抓好对照排查,一项一项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确保各地区、各部门按时限、依步骤、高标准完成指标任务,全面达到国家评价标准。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强食品药品、城市燃气、烟花爆竹运输销售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运输非法违规行为。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大连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大连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大连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大连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 何敬宇 孙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