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燃机将在辽沈地区打造三个基地

2020-01-21 09:03:2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1月19日,记者从中国航发燃气轮机产业链发展规划宣传贯彻会上获悉,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将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在辽沈地区建成总部研发基地、产业集群基地以及示范应用基地,推动、引领我国燃气轮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燃气轮机是一种高端动力装备,代表着一个国家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关系到国家的国防和能源安全。2019年4月,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与沈阳市政府组建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通过整合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燃气轮机产业链资源,发展自主知识产权国产燃气轮机产业及业务。截至目前,中国航发燃机5个国家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全部获得批复;辽沈地区首个中国航发燃机应用示范试验项目签约;基础能力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产业规划布局全速展开,一批辽沈地区的企业加入燃气轮机的研发、生产配套等环节。

  据介绍,沈阳市将加大配套和产品对接、企业和项目引进、人才和技术吸纳力度,为来沈发展的燃气轮机配套企业和项目提供节能补贴等政策支持,加快推动三个基地建设进程。(记者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