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海关扎实开展“口岸天平行动”

2020-01-22 10:11:1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海关扎实开展“口岸天平行动”

  沈阳海关工作人员登船开展重量鉴定。

  “近年来,铜精矿的价格持续波动,给企业经营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加上铜精矿货值高,特别容易发生短重,进而会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沈阳海关工作人员通过积极开展重量鉴定工作,打击进口大宗商品贸易欺诈行为,切实维护了我们进口企业的合法权益。” 多年从事铜精矿进口工作的某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

  沈阳海关持续加大对矿石、原油、煤炭等大宗商品实施重量鉴定的工作力度,按照海关总署统一要求,扎实开展“口岸天平行动”,切实维护国家和企业利益,支持辽宁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沈阳海关共检出大宗商品短重38批,短重重量3800万吨,货值3400万元。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159号要求,2019年11月起,海关对进口大宗商品从逐批实施重量鉴定调整为依企业申请实施,进口大宗商品收货人或者代理人应如实向海关申报重量,海关对申报情况实施抽查。沈阳海关温馨提示,进口企业应重点关注大宗商品重量情况,如发现短重,请及时向海关申请重量鉴定,取得《重量证书》后对外进行索赔,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刘大毅  摄影 王 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