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难回的武汉母女 除夕夜在辽宁把签名改成“安好”

2020-01-30 19:36:41  |  来源:央视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吕女士和女儿1月17日从武汉出发旅游后,途经辽宁鞍山市。大年除夕夜落脚在鞍山市铁西区“汉唐水汇”景区的一座酒店,其后得知武汉“封城”,二人有家难回,进退两难。困难时刻,鞍山市区各级政府以及汉唐水汇酒店将母女二人留在了酒店,留在了鞍山,让她们在离家千里之外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有家难回的武汉母女 除夕夜在辽宁把签名改成“安好”

  作为中国人 我们有责任帮助同胞!

  汉唐水汇在全面停业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继续照顾武汉客人的责任,包括厨师、服务员、总台、内保、外保、工程部等每天仍然有不少于8名员工,专门服务武汉客人。

  “作为商家,汉唐水汇并没有收容隔离武汉游客的义务;但作为鞍山人、作为中国人,我们有帮助同胞,为政府排忧解难的责任!”一位工作人员表达了这样的心情。

  特殊时期 特殊客人 “特殊对待”

  1月24日,除夕夜,母女二人来到鞍山市铁西区“汉唐水汇乐园景区”,登记入住时,工作人员通过二人身份证件了解到二人来自武汉。敏感时期,酒店领导迅速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向政府相关部门通报。鞍山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兴盛办事处、鞍山疾控防疫中心各级领导赶赴酒店。按照各级领导的指示,酒店提前关闭了所有跟客人有关的相关楼层,并开展了相关工作:

  将武汉两位客人的行动范围固定在客房中,实时服务。

  客人的一日三餐,均由专业防护人员送达客人房间。

  政府免费提供相关药品,汉唐水汇免费提供体温测量。

  客人的每天五次体温进行实时监测,并实时反馈至政府部门与汉唐水汇高层建立的专项沟通微信群。

  目前母女二人体温的连日测量均为正常。

  瞒着家人照料武汉母女

  亲爱的武汉客人,鞍山市,就是您第二个家。鞍山市的政府各级领导就是您的亲人。鞍山市汉唐水汇,就是您最安全的避风港,请您放心修养。危难关头,每一个中国人都责无旁贷,应该为国家、为社会尽心尽力。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中央,领导人民战胜了一次次灾难,这次,也一定会顺利度过这场浩劫。期待着疫情全面控制后,我们摆脱危机、举杯畅饮的那一天。

  ——1月27日汉唐水汇给母女的慰问信

  母女二人的三餐都由酒店总经理刘斌送上去。

  “现在这个形势下,我其实也很忐忑,心里也非常紧张,我家里有妻子和孩子,直到前几天我一直都没敢告诉妻子,我也担心,如果真有什么意外,我想都不敢想……”刘斌说着有些哽咽。

  从“无处躲藏”到“安好”

  酒店所在的兴盛街道办事处主任贾晓丹每天都密切关注吕女士母女俩体温等身体状况,并经常和她们聊天,给她们送维C片、水果、小食品,安抚着她们紧张的心。

有家难回的武汉母女 除夕夜在辽宁把签名改成“安好”

有家难回的武汉母女 除夕夜在辽宁把签名改成“安好”

  母女俩也自觉配合,每天五次上报体温,紧张的情绪逐渐缓解。有一次客房停电,维修人员进到房间时,母女俩已经躲进了卫生间,多日的相处,让母女二人与酒店有了些默契。

  吕女士的微信签名也从之前的“无处躲藏”,改成如今的“安好”。对于她们来说,有家难归的心已安定下来。

  武汉加油!

  "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会很顺利的,我和孩子就留在汉唐水汇了,鞍山人民对我们太好了,我和孩子必须好好的,鞍山就是我们第二故乡。"(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杨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