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78岁老党员: 疫情防控中的坚毅身影

2020-02-03 19:53:01  |  来源:本溪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78岁老党员: 疫情防控中的坚毅身影

  “出门要戴口罩,人多的地方别去凑热闹,外出回家一定要先洗手……”2月1日,在本溪市明山办事处消防社区,一位戴着口罩、身佩红色袖标的古稀老人,正在对来往居民发放“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资料,同时还不忘叮嘱着:口罩必须戴好,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家人。

  这位老人名叫刘万清,今年78岁,是一名拥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若是没有这次疫情,刘老此刻本应该和儿女们一起欢度佳节。然而,当得知社区正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工作后,刘老放弃了与家人相聚的美好时光,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希望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即使社区工作者们一再婉拒,并露出担忧的表情,刘老仍坚定地表示:咱也得为疫情防控助一把力!

  此后,刘万清便为自己规划了新的作息标准:9点准时出门,到多个小区张贴疫情宣传单,在辖区各处喷洒消毒液,下午再重复一遍上述工作内容……尽管刘老患有腰椎疾病,但每天仍坚持3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位老人的身影令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们无不动容。

  是什么样的力量促使刘老义无反顾地走上一线防控工作?“其实也没啥,我不只是一名党员,还曾是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冲锋在前永远是军人的天职。现在疫情正在蔓延,我能够做的事情太少了,但我是党员,就要带好头,在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回馈社会!”刘万清说。(记者 胡捷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