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马上置放第4个心脏支架的返岗人——本溪市明山区疾控中心吴中华剪影

2020-02-03 20:08:53  |  来源:本溪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时间,有时总在你意想不到节点上,改变你的人生轨迹。吴中华也不例外。 

  1月24日14时许,当很多人都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欢乐气氛中时,吴中华的心情却显得有些沉重。因为,就在几天前他觉得心脏很不舒服,去医院复查后,医生建议节后必须再置放第4个心脏支架,并且节日期间必须先做到静养;而恰恰就在这个节点上,他接到单位传来的指令:马上到单位待命,参加疑似病例的消杀工作。 

  按照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他完全有理由不去参加这项工作,然而,在责任的驱使下,他没有片刻犹豫,披上衣服即刻赶到了单位,并向单位隐瞒了自己的病情,主动请缨参战。今年57岁的吴中华是明山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一名普通的监督员,但就是这名普普通通的监督员,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健康卫士的担当。 

  自我市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以来,吴中华从未停下脚步。在病例确诊后,吴中华按照分工带领另外一名消杀人员及时到指定地点开展消毒工作。指定地点必须着防护服开展消毒,由于工作时护目镜时间不长就会起雾,严重影响视线,加之身上还得背着沉重的燃油喷雾器,每当工作停歇下来时,他早已是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消毒工作结束后,他又协助其他工作人员做好疫情排查的布控工作。在市领导确定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后,他又第一时间赶到隔离点开展消杀,然后马不停蹄赶到病患家中开展终末消毒。 

  集中隔离点日常消毒;转移后的善后消毒;高速公路口机动车消毒;社区二次消毒等等……总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此时的他似乎忘了“必须静养”的医嘱,似乎忘了他自己也是一个需要别人照顾的高危病人。 

  白天吴中华要对20多家个体医疗机构展开布控,夜晚还得值班解答市民诉求,第二天仍然奋战在第一线。即便是一个健康的人,恐怕也难以承受这么大的工作压力。有一天,吴中华真的扛不住了,忽地累倒在消杀现场。当同事们急忙上前将他扶起,这才得知他心脏还需再置放第4个支架的事情。看着脸色苍白、满头虚汗的老吴,同事们鼻子酸酸的,一时无语。而此时,吴中华却微笑着跟大家开起了玩笑:“你们谁会唱‘水手’那首歌”?他接着说,能为打胜这场战‘疫’,能让山城百姓早日回归健康平安的生活,再苦再累也值得!就如《水手》歌中的那句歌词: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