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诗词、书法” 沈阳市“抗疫情 宅生活”网上创意大赛热闹进行

2020-02-07 19:44: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大气的抗疫诗词、遒劲的书法、构思精巧的漫画……近日,一份份“抗疫情 宅生活”创意作品纷纷涌进投稿邮箱。

  由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承办的“抗疫情 宅生活”网上创意大赛活动,自2月4日启动以来,已经获得40余位市民的投稿。

  有样:抗疫画作为前线加油

  由市民邓丽华创作的水彩画作品《企盼》让人眼前一亮。燃烧的蜡烛驱散了周围的黑暗,露出了被黑暗隐藏的鲜艳花朵,画作表达了人们对光明驱散黑暗的期盼,表达了对中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祝愿。

  邓丽华表示,希望在这样的非常时期,自己所创作的一些日常作品能带给周围的人们一些希望和宽慰。

“漫画、诗词、书法” 沈阳市“抗疫情 宅生活”网上创意大赛热闹进行

  作品《企盼》 作者 邓丽华

  由市民尹丽宏创作的作品《致敬逆行者》表达了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的致敬。她们有父母、有子女,因为是医者,所以放弃了与家人的团圆,面对突发的疫情,她们选择做一名“逆行者”,守护千千万万普通民众的生命。

“漫画、诗词、书法” 沈阳市“抗疫情 宅生活”网上创意大赛热闹进行

作品《致敬逆行者》 作者 尹丽宏

 有才:多名市民创作抗疫诗词

  在投稿作品中,有多位市民创作的诗词作品,如市民李建军创作的抗击疫情诗词《七律·全民抗击肺炎疫情(新韵)》:

  新冠病毒来势猛,鼠年肆虐欲横行。

  神州自有擒魔手,华夏云集善战兵。

  南北同仇击大疫,干群协力助江城。

  报捷春暖花开日,黄鹤衔杯敬众英。

  同样是诗词作品,市民李文义则创作了《转调踏莎行·战瘟疫(新韵)》:

  汉水涟漪,楚天寥廓。倚江三镇地、逢殃祸。瘟神菌疫,飞流漫涴。直扰万户、悚然魂魄。坚守初心,科学决策。白衣天使聚、战妖恶。情牵病患,阻毒巷陌。风过雨霁、艳阳卓烁。

  假期宅门里,诗书不分家。有人纵情诗词,就有人泼墨挥毫。由市民杨闯创作的书法作品《抗击病毒 保家卫国》则用力透纸背的书写为人们加油鼓劲。

“漫画、诗词、书法” 沈阳市“抗疫情 宅生活”网上创意大赛热闹进行

作品《抗击病毒 保家卫国》作者 杨闯

  本次比赛全程只在网上开展,所有参赛作品只报送电子版,市民通过作品提交邮箱(gjzxbs@163.com)报送作品。另外,也提醒参与活动的市民,提交作品时请注意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有附件的一定要确认附件已经上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