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民云抗疫防控专版APP上线了!

2020-02-12 10:23:36  |  来源:大连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目前,大连市疫情防控已进入节后复工阶段。如何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有效保障企业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是对大连市创新社会治理和政府服务模式提出的考验。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充分发挥信息化和大数据在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于2月11日正式推出大连市民云抗疫防控专版APP。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大连市民云抗疫防控专版APP是大连市发挥沪连合作优势,协调有关部门,充分利用“一网通办”成果和技术手段,对已开通上海、北京、青岛等20多个城市频道的“上海市民云全国抗疫防控专版APP”的本地化应用。大连市民云抗疫防控专版APP包括抗疫服务、抗疫互动、抗疫资讯3个板块,提供返连人员信息上报、发热门诊导航、患者同行查阅和新冠速测、疫情资讯等防疫便民服务,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最新官方疫情防控动态,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足不出户获取贴近民生的防疫服务。

  “返程人员动态”服务。随着节后返连人员增多,全市疫情防控压力日渐繁重。为解决入连人员“进关慢”、企业个人“信息申报难”、社区机构“隔离观察信息采集难”等问题,APP推出“返程人员动态”服务,实现入连人员快速登记、个人及单位主动申报、重点人群社区动态管理和健康状况动态观察等一站式服务,保障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安全、有序推进。

  “患者同行查阅”服务。各类交通工具的封闭空间是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温床,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健康隐患。为最大程度控制疫情传播,APP推出“患者同行查阅”服务,系统根据市民填写的行程信息,自动对比确诊患者大数据,从而排查是否存在被感染风险,并进一步计算自我有效隔离时间,方便市民第一时间采取防范措施。

  “新冠速测”快速筛查、发热门诊查询服务。为帮助市民及时了解病情、及时就医问诊,APP整合开发“新冠速测”快速筛查、发热门诊查询等服务,满足市民多样化的防疫需求。其中,“新冠速测”快速筛查可通过智能问答的形式让市民获悉身体状况,排查感染风险,同时得到基本就医指导建议和防护知识。

  “发热门诊查询”服务涵盖大连市34家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信息,并提供定位导航服务。市民可结合“新冠速测”快速筛查,及时发现、及时诊断、及时治疗。萱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