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山县公安局组建党员突击队抗“疫”

2020-02-13 13:23: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辽宁省盘山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警辅日夜鏖战在抗“疫”最前沿,实现了全县辖区疑似病例0例,确诊病例0例的工作目标。

  截至2月11日,全局先后启动11个临时卡点,实行24小时“3班轮岗制”勤务,共出动警力3973人次,盘查车辆37888台次,监测体温登记人员65812人次。

 集结:党员突击队火线成立

  1月31日,经盘山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火线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

  辽宁盘山县公安局组建党员突击队抗“疫”

  盘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雷(左)向“党员突击队”授受队旗 供图 盘山县公安局

  辽宁盘山县公安局组建党员突击队抗“疫”

  盘山县公安局党员突击队在前线集结  供图 盘山县公安局

  县局党委书记挂帅、党委委员主动带头、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响应,一支支党员突击队积极请战前线,一个个临时党支部牢牢筑起堡垒。

  作为全市的“北大门”,盘山县局要承担5个高速、高铁卡点和6个国省干道卡点的疫情防控检查任务。在卡口执行任务的突击队员们面对的是零下十几度的低温、24小时不间断地在岗执勤和未知的病毒传染威胁。尽管条件艰苦,但是无一人退缩,卡点全体突击队员们坚决做到了一车一检查、一人一登记、一人一测温、一车一消毒。

  盘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突击队员们同样是24小时坚守战场。由于长时间的户外低温工作,中队长蔡辉的痛风犯了、辅警李玉峰的关节发炎了、辅警朱人杰的甲状腺疾病复发了,可在这个关键时刻,没有一个人请假。

辽宁盘山县公安局组建党员突击队抗“疫”

  巡特警大队突击队队员对辖区重点部位和居民小区进行巡逻 供图 盘山县公安局

  盘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突击队员们除了要轮班到卡点执勤,还要24小时在城区就近巡逻,不因疫情而放松公安主业。疫情期间,他们不断强化对社会面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的巡逻,加大对非常时期的巡逻防控工作力度,让违法犯罪“无机可乘”。

  盘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突击队员们坚守在打击犯罪前沿,先后侦破多起犯罪案件,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大队民警门世超是双警家庭,她的妻子运幸是盘山县公安局情报大队的一名辅警。他们夫妻二人虽不在同一岗位,却都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抗疫期间,为了更好的在一线工作,他们只能将两个年幼的儿子委托给身体不好的双方父母照看。

  奋战:队员几乎都是连续十几日没回家

  盘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突击队员们发扬冲锋在前、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大队长张文宝从大年三十就坚持领导带班,每天吃住在单位,往往深夜还在指挥调度大队的疫情防控工作。教导员何智每天坚持与其他民警对辖区内宾馆旅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营业及执行暂停服务进行检查,主动参加京沈高速盘锦北站勤务,疫情以来一刻未停歇。

  各派出所战线的突击队员们更是死守在乡镇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尤其是各派出所的所长们,几乎都是连续十几日没有回家。胡家派出所所长李茂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没有回过家,白天深入辖区挨家挨户摸排情况,晚上进行线索核查,既要处理派出所的日常警务,还要去卡点执勤防控。坝墙子派出所所长杨朔带领民警们帮助低保和困难群众买药、送菜,在疫情防控之余主动免费帮忙“跑腿”和“代购”。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就是战疫时期盘山公安党员突击队伍的群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