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文旅广电局多措并举做好定点接待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13:30: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日前,阜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郝建军带队,对全市定点接待宾馆开展了实地检查,就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改进意见。

  定点接待宾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郝建军高度重视和关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不定时调度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阜新市文旅广电局多措并举做好定点接待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郝建军(右二)现场检查定点接待宾馆防控工作 供图 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定点接待宾馆张贴疫情防控提醒

  “宾馆人员来回走,防范意识必须有。外地来阜须登记,自我约束要注意。相信党委和政府,别让谣言乱肺腑。全市人民一起干,坚决打赢阻击战。”这则定点接待宾馆疫情防控顺口溜,贴在了阜新市8家定点接待宾馆大堂的显著位置,不时有外来住宿人员驻足观看。通过顺口溜,他们了解了宾馆的管控措施,也知道了自己的如何做好防控。

  这只是市文旅广电局在加强定点接待宾馆防控工作的一个侧面。各定点接待宾馆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外地来阜人员入住宾馆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入驻宾馆工作流程、开门营业宾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等相关措施要求。

  阜新市文旅广电局多措并举做好定点接待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各定点接待宾馆醒目位置张贴了通知  供图 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不间断对宾馆开展巡查检查

  早在工作部署阶段,市文旅广电局会同公安、商务、卫健等部门结合省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出台阜新市工作措施。以阜新疫防指办发〔2020〕21号文件及其补充通知的形式,指定阜新市8家定点接待宾馆接待来阜人员,明确了宾馆主体责任、县区监管责任及各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责任,并成立了全市疫情期间开门营业宾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市文旅广电局组织对各县区指挥部、市直相关部门安排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各宾馆统一提示语、统一工作流程、各县区指挥部统一报送时间节点等具体要求。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关停了除8家指定宾馆外的其他所有宾馆,并启动了四级督导。市商务局组成检查组,对开门营业的商务宾馆开展了检查。市文旅广电局坚持每日调度各县区指挥部工作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不定时以外来人员名义询问宾馆接待情况;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不间断对宾馆开展巡查检查。

  阜新市文旅广电局多措并举做好定点接待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不间断对宾馆开展巡查检查  供图  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市积极推广使用通行二维码工作之前,市文旅广电局提前采取行动,将定点接待宾馆纳入必须使用通行二维码的场所范畴,并第一时间组织各县区指挥部联络员、各定点接待宾馆管理人员开展通行二维码的使用培训工作。

  据了解,市文旅广电局还邀请市大数据中心技术人员讲解通行二维码使用方法。各定点接待宾馆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使用方法,并完成了宾馆在住人员的信息补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