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明山区“村村响”让防疫信息“声”入人心

2020-02-16 00:35: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每天一早,我们就听‘村村响’广播,及时了解疫情及防控知识。‘村村响’办得好!”  2月12日,本溪市明山区高台子街道高台子村村民霍长波站在自家门口,一边吃早餐一边仔细聆听“村村响”。      

  “大喇叭”响起来,群众心里亮起来。自本溪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高台子街道14个村的“大喇叭”同时发声,每天及时播发防控信息,使疫情防控信息“声”入人心。“大喇叭”每日定期播放防控防疫知识和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少串门、勤洗手、戴口罩。

  同时,各村利用“村村响”,自主播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稳定了群众的情绪,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通过广播的引导,村民们在春节期间已自觉停办了4场婚丧酒宴,并自觉取消了聚餐、聚会等集聚性活动。   

本溪市明山区“村村响”让防疫信息“声”入人心

“村村响”广播宣传疫情防控信息 供图 本溪市明山区委宣传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台子街道狠抓农村疫情防控这一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村村响”的宣传作用,确保各村“村村响”广播天天响、优质响,及时快速地将疫情防控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 

  此外,各村还建立了志愿者宣传车队,通过在巡逻车等车辆上安装大喇叭,巡回播放疫情防控、通知公告等录音,在村中进行持续的密集宣传,切实加大村民群众的知晓率,做到家家知晓、人人皆知,让广大群众积极主动配合、群防群治,携手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 文  荆添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