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沈阳加紧推进32个项目

2020-02-16 18:31: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沈阳地铁十号线等项目已经复工,二号线南延线、三、四号线、胜利大街快速路等项目2月底前复工……

  2月15日,在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庆海介绍了沈阳重大项目复工情况。

  沈阳本地企业日产口罩超5万片

  王庆海介绍,2020年沈阳全市确定了推进1600个亿元以上项目的目标任务,同比增长23.1%。总体看,今年的项目建设主要围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中心城市建设等三大方面持续发力。此外还将全面提升沈阳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目前正在加紧推进32个项目,包括六院负压病房改造、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

  王庆海介绍,为加强防疫物资保障,沈阳市委书记张雷、市长姜有为亲自沟通复星集团、绿地、华润、苏宁、京东等企业为沈阳市筹集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加快提升盛实、浩宁等本地企业生产能力,目前已实现日产口罩5万片以上。

  地铁十号线等项目已经复工

  在介绍一季度项目复工情况时,王庆海介绍,一季度原计划开复工414个,目前预计开复工394个,其余20个项目受疫情影响推迟开复工时间约1个月。

  沈阳市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底线”,突出做好开复工和疫情防控“两个预案”,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目前,2月份预计开复工64个项目,其中:首府科创园云创中心、国美商储中心等34个项目已经复工,其他30个项目预计2月底前复工。

  此外,宝马大东工厂、铁西工厂项目将于一季度完成准备工作,4月1日开工建设,地铁十号线等项目已经复工,二号线南延线、三、四号线、胜利大街快速路等项目2月底前复工,第一批87个项目将于4月底前全部开复工。沈海热电厂搬迁、沈飞局部搬迁、机场二跑道等重大项目正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

  旅游休闲娱乐影院博物馆等暂缓开工

  下一步,沈阳市发改委将根据项目轻重缓急,保障疫情防控、生产、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三必需一重要”项目立即开工,推动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尽早开工,旅游休闲娱乐影院博物馆等暂缓开工,抓好项目开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用工难、成本高、融资难、融资贵、交通运输、审批手续等重要问题,沈阳市发改委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复工复产的17条政策,围绕项目手续办理问题,设立“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推动容缺受理。围绕企业用工难问题,提出了援企稳岗、失业保险费返还、延期缴纳医保等政策,为企业提供人岗匹配等个性化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