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医附属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郭丹爱人:微笔记记下思念 等妻子回来一起看

2020-02-17 14:05: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医附属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郭丹爱人:微笔记记下思念 等妻子回来一起看

郭丹(前排右二)和一起工作的同事们 供图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看看新闻,看看你的工作环境,想多看看你。”这是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以下简称“沈医附属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郭丹的丈夫王永胜的一段微笔记。

  2月16日,在沈医附属中心医院的会议室里,王永胜和离家20多天的妻子郭丹视频连线。虽然妻子穿着防护服,但王永胜还是觉得妻子瘦了。

  “我知道她在那边一定很累,我不能给她添负担。”王永胜在连线前表示,3月18日是他们结婚七周年纪念日,两人都期待能够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纪念日。

  孤单的时候王永胜会用手机记录下自己当时的心情,短短几句话,却是满屏的思念,“等她回来,都给她看。”

  连线中,郭丹也感谢医院领导对她家人的照顾,感谢爱人对家庭默默的付出,更感谢疫情重点地区患者对她的信任。

  治疗过程中,郭丹遇到了一个情绪低落的大娘,郭丹在聊天中得知大娘的儿子被转到雷神山医院治疗了,因为没有儿子的消息,大娘很焦虑。

  郭丹当时就安慰大娘:“您放心,您的儿子在哪里都会得到最好的照顾的。”而另一边她又委托在雷神山医院支援的辽宁医疗队其他队员在工作之余帮她找一找大娘的儿子,终于郭丹为大娘带来了其儿子病情有所缓解的消息,大娘这才放心。

  得知郭丹要视频连线时,与郭丹一起支援的医生赵钰、护士李佳玮、护士黄蕊也赶来和郭丹一起通过视频报平安。

  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耿庆妍表示,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经持续工作22天了,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看到他们在前线努力工作,我们又心疼又欣慰。希望他们在出色完成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期待他们平安凯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