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油诗、堆雪人 沈阳铁西区一线防控人“乐”战风雪

2020-02-18 15:03: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推门东风轻,临街寒花盈。回望灯火处,正是勇者行。”2月15日19时30分,沈阳市铁西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一名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区后,在朋友圈发了这首打油诗。他感慨道:“这是半个多月来第一次这么早下班。风雪中,回望办公楼,还有那么多灯亮着,马路上还有环卫工人在除雪。”2月16日凌晨,他的朋友圈下方多了一段留言:“东风夜放花千从,泽润九州百物兴。铁西万众同一心,勇者迟归战疫浓。”

      朋友圈的两首打油诗,正是连日来铁西区疫情防控工作者的真实写照。

  2月14日傍晚,沈城开始降雪,给交通带来巨大压力。为确保城市交通畅通,铁西区城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中心启动暴雪应急预案,环卫系统出动各类除雪车545辆,清运积雪535车次,近4800名环卫工人在除雪一线,保持着“人休车不休”的状态,连续奋战50多个小时。

打油诗、堆雪人 沈阳铁西区一线防控人“乐”战风雪

环卫工人在冒雪劳作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15日晚间,在兴顺街道兴达社区一号园区守望岗值守的志愿者于静,面对地上的积雪来了灵感。她就地取材,在岗亭前堆起了一个可爱的“口罩雪人”。手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宣传牌儿的“口罩雪人”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员。一名居民说:“疫情弄得大家心情都不太好,看到门岗边上这个雪人后突然就很想笑,太有创意了,只有我们东北才能有这样的宣传方式。”

打油诗、堆雪人 沈阳铁西区一线防控人“乐”战风雪

志愿者于静给雪人做了一个“口罩”,让值守不再寂寞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2月15日晚间又下起了雪,一层一层落在汽车风挡玻璃上,雨刷器也不能完全清理干净,极大地影响了行车安全。在翟家街道余粮村防控检查点值守的李恩光等3名同志发现这个问题后,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和人员测温的同时,拿起工具清理车窗和雨刷器上的冰雪。手套弄湿了冻硬了,在炉子上烤一烤,来车了继续帮着清理,简单的举动却温暖了从这个卡点过往的司机。

  “我家在新民,怕路上雪多车不好开,今早不到6点就出来了,没想到雪除的这么快。”在启工街道启明社区金属宿舍楼值守的铁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贾兴有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