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区首批企业扶持金兑现到位

2020-02-19 13:27:5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2月18日,浑南区、沈阳高新区将疫情防治科研攻关的应急专项配套奖励资金250万元,交给5家投身“抗疫”的中小微企业,并鼓励更多企业参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加快科技创新的研发速度就是在救助生命。2月10日,沈阳市确定了11个“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研攻关应急专项项目”,沈阳高新区承担了其中的6个项目。这些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将在疫情防控中为临床检验和消杀防护等工作提供科技支持,提高早期筛查和诊断的准确率及效率。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浑南区、沈阳高新区制定了《鼓励企业加大疫情防控产品研发投入和支持企业承担疫情防治科研攻关应急专项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支持企业参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施细则》规定,对已开展疫情防治药物、医疗设备、防控设备、消毒制品、病毒检测等新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经区政府认定的,每家企业给予20%的研发投入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支持企业承担疫情防治科研攻关应急专项; 对承担国家及省、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关应急专项的企业,按每个项目经费1:1比例给予资金配套,每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万元。

  精心服务,确保区内各类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浑南区、沈阳高新区按照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深入落实《浑南区、沈阳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八项措施》,适时追加出台企业急需政策,指导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时遇到的生产链、供应链、运行链上的困难,全力支持企业树立信心、渡过难关、创新发展。

  “250万元的奖励资金,仅仅是全区落实‘八项措施’的首批扶持资金,浑南区、沈阳高新区近期将兑现一大批扶持资金。”浑南区、沈阳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该区正在兑现承租国资运营孵化载体的企业房租减免政策,预计减免资金236万元。同时,加速启动“沈阳高新区打造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争取1个月内将1500万元专项资金拨付项目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引导下,区内民营双创载体及重点园区也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为入驻企业减免房租,国际软件园、锦联新经济产业园、双创街等24家载体(园区)将减免租金3050万元,惠及企业1500余家。(记者 傅淞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