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超2000人

2020-02-21 10:00:44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200人!“逆行”勇士再援湖北 辽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超2000人

辽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超2000人

2月20日,辽宁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200名队员包机飞赴武汉 摄影 曲值

辽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超2000人

车队驶入机场高速,向驰援武汉的辽宁医护人员致敬!

辽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超2000人

不辱使命,是驰援疫区医护人员对家乡人民最好的承诺 摄影 吴章杰

  2月20日下午,辽宁向湖北派出第11批医疗队。200名医护人员分乘2架包机从沈阳出发,下午3时许两架包机起飞,载着医护人员和10余吨医疗物资奔向湖北!

  医疗队员们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辽宁省金秋医院及沈阳市、抚顺市、本溪市的3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重症医学、传染病等专业,医师中主治、副高级以上占比近50%。

  此次派出医护人员最多的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85名医护人员出征,包括24名医生和61名护理人员,护理人员中包括院护理部主任和10名护士长,院党委书记金元哲带队!

  20日晚6时许,两架包机安全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至此辽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已达2030人,他们将和先期抵达的医护人员一道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

  200名医护人员连夜选派

  2月20日中午,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辽宁省金秋医院及沈阳市、抚顺市、本溪市3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200名医护人员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集结,他们是连夜选派的辽宁驰援湖北第11批医疗队,涵盖了重症医学科、呼吸科重症医学、传染病等专业,医师中主治、副高级以上占比近50%。

  辽宁此前已派出1830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截至2月20日辽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已达2030人。

  目前辽宁驰援湖北医疗队负责救治在院患者1393名,其中危重症病例45名,重症病例430名,开展有创呼吸机处置35例,无创呼吸机20例,高流量吸氧55例,ECMO1例,CRRT3例。截至2月19日,辽宁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累计救治新冠肺炎患者1657名,已有293名患者治愈出院。

  中国医大四院尽遣主力

  20日早8时,沈阳街头车辆行人寥寥,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门前却是一派忙碌景象。8辆大巴车在住院部门前分两列排开,工作人员忙着给车身贴条幅,医护人员忙着把行李装车。

  中国医大四院是辽宁驰援湖北第11批医疗队派出医护人员最多的医院——85名医护人员,包括24名医生和61名护理人员,护理人员中包括院护理部主任和10名护士长,院党委书记金元哲带队!

  85人出征,为何准备这么多车?一位正在搬运行李的医生表示原因有三,一是携带的医疗物资较多,二是有同事家属同车去机场送行,三是车上不能坐得太密。

  物资装车后,医护人员在多功能厅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他们紧握拳头许下誓言:不辱使命,完成任务,中国必胜!他们眼眶湿润,誓言声声如铁。

  17年后他再次毅然出发

  在本批医疗队中,来自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的徐海峰是一名副主任医师,2003年非典肆虐时他曾参加沈阳抗击非典医疗队,用行动实践着医学誓言。

  徐海峰从事急诊科工作已有十多年时间,急诊科工作又脏又累,责任又十分重大,但急诊科缺人手时,他决定放弃自己喜欢的介入专业,支援到急诊科工作至今。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急诊科是医院的前沿阵地,是最容易感染的地方,他每天穿戴好隔离服装,一如既往地排查、诊治及抢救患者,一天下来衣服全都湿透了。

  他主动请缨前往湖北抗击疫情,此次如愿成行。出发前他叮嘱即将小升初的儿子,在家要听话,好好写作业,“爸爸是一名党员,一名医生,这个时候一定要到前线去!”

  出发前夫妻俩依依惜别

  华润辽健集团抚矿总医院此次派出5名护理人员,她们来自呼吸和重症专业。副院长陈玉表示,她们5人都是党员,平时工作表现优秀,不论对患者的态度、工作热情还是护理技术都是出类拔萃的,“她们多次请缨要去湖北抗击疫情,希望到湖北以后听从安排,做好工作,做好防护,全院职工都盼着你们平安凯旋!”

  37岁的儿科重症护士长张苗是5名护士之一,她和前来送行的丈夫佟霖依依惜别。二人同在医院工作,丈夫是医院后勤基建工程师,也主动请缨去湖北,但目前未能成行。

  “她的专业正适合去抗击疫情一线,但我这类人员前线也需要。”佟霖说,自己也多次请缨去湖北参加医院建设、改造,“这是我的专长,尽管我几次申请去前线参加建设,但我心里还是有点矛盾的,希望我没机会去湖北参加医院建设,因为这意味着抗击疫情进展很快,不需要我才是我期盼的!”

  怀孕妻子说“别担心”

  出生于1989年的张星辰是中国医大四院急诊科的一名男护士,从事临床已经7年了,“疫情刚发生的时候我就报名了,在我们院第四批派出医护人员时终于可以去了,我很激动,也很不舍。”

  他说太姥爷、姥爷那一辈就从医,妻子是医院同事,“家人很支持我去抗击疫情一线,我妻子也是急诊科的,她怀孕了,但她非常支持我去湖北,她说这是医生的天职,一定要去。”

  “她说可以照顾好自己,而且还有家人和同事,告诉我放心地去,不要担心她和即将出生的孩子。”张星辰说,孩子出生时不能陪在妻儿身边,心中多少有一点愧疚。

  “妻子说抗击疫情是更重要的事,而且我是男护士,体力上比女护士更好,在护理一些病人时有优势。”他说,希望可以早日战胜疫情,那时就可以多陪陪妻儿了。

  90后男护与哥哥齐上阵

  在辽宁驰援湖北第11批医疗队中,有一位来自中国医大四院导管室的男护士,他叫孙健,1992年生人,他的哥哥2月2日先随医疗队出发到了武汉抗击疫情一线。

  孙健从小到大一直把哥哥当做榜样,哥哥到达武汉之后,他连日关注着哥哥的信息,两次向医院请战,想和哥哥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得知自己入选后他激动了一宿。

  临出发的2月19日晚,孙健和哥哥进行短暂的视频通话,他把即将出发奔赴武汉的消息告诉了哥哥,哥哥听说后把他夸奖一番,兄弟俩互相鼓励,互相打气。

  他跟哥哥联络不只是关心,还向哥哥细致地询问工作细节,不断调整充实着自己的物资。他憧憬了多少天,如今兄弟俩终于在抗击疫情中一起上阵!

  机长教员驾机驰援湖北

  2月20日,南航北方分公司CZ5247、CZ5249包机航班于下午3时34分、3时39分起飞,搭载200名医疗队员和10.771吨医疗物资驰援湖北。至此公司已保障15架包机,运送1511名医疗队员和73.518吨医疗物资。

  此次运送医护人员和物资前往湖北,公司从接到通知到飞机准备完毕随时可以出发,仅用了90分钟。从1月26日首个包机任务至今,南航北方分公司包机航前准备速度越来越快。

  2月20日担任CZ5247包机航班的机长是南航北方分公司副总经理、机长教员秦维国,他说只要国家需要,我们就会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全力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

  “作为企业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带头执行飞往抗击疫情一线的包机任务,今天我就是一名普通机长,我的职责就是将医疗队安全运送到武汉,这是我的光荣!(记者 李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