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抚新区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累计发放纾困基金2200万元

2020-02-22 21:01: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辽宁省沈抚新区在加强和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础上,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沈抚新区在防疫工作中进一步加大防控排查工作力度,提高物资保障能力,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对复工企业进行登记备案,组织企业对重点人员进行隔离观察,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厂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紧盯职工进出厂区消杀和体测、车间生产、食堂用餐、隔离区域设置等各个环节。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上,沈抚新区对企业提供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稳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沈抚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日前印发,十二条政策“组合拳”从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稳定员工管理、加大金融支持、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出多重保障。

  同时,沈抚新区为减轻企业后续生产的资金负担,明确提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贷款给予贴息支持,贴息资金从主导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沈抚新区财政金融局主动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督促新区各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采取多项金融服务支持,为企业中长期发展提供双重防护。截至目前,已向企业累计发放纾困基金2200万元。

  与此同时,沈抚新区政府服务中心、沈抚新区税务局、沈抚新区人才服务中心等部门严格落实相关政策,通过开通线上办事渠道、组建远程业务团队,让办事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两不误”。(文 高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