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两位老党员交纳一万元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4 10:54: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市皇姑区两位老党员交纳一万元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刘东辉到银行取款,用来交特殊党费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2月19日一早,居住在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的刘东辉便来到社区,带来了她和老伴的“心意”——一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的党费。

  刘福祥、刘东辉均为沈飞退休职工。刘东辉今年77岁,老伴儿81岁,都是有着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刘东辉退休后一直在社区发挥余热,现在还担任着牡丹社区第八党支部副书记一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老两口一直默默关注着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知道社区作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抗疫一线,正竭尽所能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想加入“党员先锋岗”的队伍为社区防疫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由于身体原因,社区一直没有批准,这也让老两口一直留有遗憾。刘东辉就跟老伴儿合计着,作为老党员,为党分忧、为国排难是分内之事,不能站岗,就通过其他方式给防控疫情做点贡献。思来想去,平日里生活朴素、勤俭持家的刘东辉,决定交纳一万元特殊党费。她把这个想法告诉老伴儿,立即得到了老伴儿的支持。

  刘东辉说:“我和老伴儿经历过祖国的艰辛,更见证了祖国的强大。现在国家有难,我和老伴儿希望把这一万元捐给国家、捐给党、捐给每一位一线工作人员,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牡丹社区党委书记王晖介绍,刘福祥、刘东辉两位老党员平时就是社区党员的榜样,特别支持社区工作,非常体谅党员的难处,这么大年纪还为党支部的事儿忙前忙后,不遗余力。这次老两口的善举在社区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以两位老党员为榜样,在这场战“疫”中,积极作为、英勇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辜负老人的期望和辖区居民的信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