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儿童医院200余名党员打响疫情阻击战

2020-02-25 21:49: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沈阳市儿童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医院党委带领8个党支部、28个党小组、200余名党员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医院党委组织号召下,各党支部随时待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与疫情赛跑、向疫情宣战。医院召开全体党群部门和党支部书记防控疫情专项会议后,八个党支部积极响应,20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向党委递交请战书,563名群众随后也递交了请战书。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沈阳市儿童医院200余名党员打响疫情阻击战

医院领导班子在疫情防控一线督导 供图 沈阳市儿童医院

  基础党支部、药剂党支部马洪刚、李广亮、吴奎、康守春、黄思雨等党员纷纷请战,主动申请到武汉医疗防控一线支援,放射线科共产党员吴彩霄距退休还有一个月,她在向组织请战时说:“国家需要,义不容辞,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请战,召必到!”

沈阳市儿童医院200余名党员打响疫情阻击战

支援疫情护理团队在请战书上签字 供图 沈阳市儿童医院

  机关党支部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应急办、疾控科、感控科等防控部门,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春节假期无一天休息,制定和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预案、规范诊疗流程及预检分诊制度,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同时,门诊党支部在协诊科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和积极分子身穿防护服、防护帽和护目镜,为就诊患者测温并流调登记,以实际行动冲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

  沈阳市儿童医院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