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肿瘤医院医生驰援武汉满一个月 医生们用行动诠释铮铮誓言

2020-02-25 21:49: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辽宁省肿瘤医院医生驰援武汉满一个月 医生们用行动诠释铮铮誓言

  1月26日刘洋(前排左三)、刘丹(前排左四)、于辉(前排左五)出发驰援武汉 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从1月26日驰援武汉开始到2月24日,辽宁省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作为辽宁省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成员已经在武汉整整奋战一个月了。

  在这期间,他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顶住了压力,抗住了困难,用行动诠释着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可贵精神。

  患者感激:我要给你介绍个对象

辽宁省肿瘤医院医生驰援武汉满一个月 医生们用行动诠释铮铮誓言

  于辉所在小组一例重症转为普通型 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

  辽宁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于辉已经连续在武汉协和江北医院重症医学科奋战一个月了。

  从最开始的茫然忐忑到现在越来越从容淡定,于辉说是经历带给他的蜕变,“人无天生无畏,只看你心中是否有责任和担当。”于辉所在的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已经收治了40多名重症患者,成功治愈多例。

  作为一名在ICU工作了14年的老兵,作为组内唯一会擦七座CRRT(连续肾脏代替治疗)的医护人员,于辉义不容辞的承担了双倍工作量,但是能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帮助患者帮助组内其他的人,他很骄傲。

  2月17日,一位经历了高流量吸氧、气管插管、呼吸机等多个危急阶段救治的阿姨的各项生命指标终于恢复,可以从新冠肺炎重症病区转到普通病区了。当于辉来告诉她这个好消息时,阿姨开心得像个孩子。阿姨紧紧攥着于辉的手说:“小伙子,我喜欢你,你有对象没,要是没有,阿姨给你介绍一个?”于辉哭笑不得的说自己的孩子已经6岁了。阿姨转到普通病房前郑重地说:“感谢你们这么多天对我的照顾和治疗,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感谢你们!”

  院感办刘丹:给出院者治“心病”

辽宁省肿瘤医院医生驰援武汉满一个月 医生们用行动诠释铮铮誓言

 刘丹(左)与即将出院的大姐合影 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

  辽宁省肿瘤医院疾病预防与感染控制办公室科员刘丹支援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济和分院感染五病区。

  每天除了做好全组感控工作之外,刘丹还成了“医生助理”,负责写病志、出院医嘱等,并负责做好出院患者的居家防护等相关事宜。虽然每天都累得腿像灌了铅一样沉,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患者症状明显缓解甚至被治愈,她成就感满满的。

  2月21日在送别一位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时,刘丹发现这位大姐的心态很不好,一点不像刚接到出院通知时的兴奋。原来大姐得知出院回家后社区会在自家门上贴上“确诊病例”的标识,这让她心理压力巨大。刘丹耐心的开导她:“大姐,这次疫情来得突然,波及范围广,所以咱们政府才会采取最严格的隔离控制措施。现在新增感染例数持续减少,治愈率和出院率每天都在升高,这充分说明了严格控制隔离的必要性。”经过鼓励和安慰,大姐的心态慢慢放松。

  刘丹认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真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全体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铮铮誓言。

  胸内科刘洋:成为病区“多面手”

  在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感染八病区工作一个月的辽宁省肿瘤医院胸内科三病区护士长刘洋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战“疫”多面手。

  从雾化、吸氧、入院患者的评估、出院患者的消毒到“痰、尿、血、便”等标本的留取、口服用药指导、一日三餐的发放、每日4到6次的体温监测等工作,样样都需要刘洋全面负责和严格交接。

  “虽然很劳累,但是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我们欣喜地看到,患者们经过系统治疗和专业护理后,大部分症状明显减轻,一天比一天好;很多患者核酸检测为阴性,已经陆续顺利出院了。”刘洋表示,看着他们的张张笑脸,真的感觉自己这些日子以来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大家都要坚定信心,静待花开‘疫’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