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健教中心开展对企业复产复工健康教育宣传指导工作

2020-02-25 16:22: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2月24日,沈阳市卫健中心直属健教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辽宁巨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了解企业应对疫情宣传工作现状后,工作人员现场就企业复产复工后的健康管理防控措施进行指导和讲解,并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企业复产复工宣传画、宣传折页和外来复工人员一封信等健康教育宣传品交到了企业负责人卢升萍的手中。

  在现场,沈阳市健康教育中心社会教育科的工作人员就企业复产复工后的健康管理防控措施进行指导,并就企业如何正确使用《企业复工健康管理操作流程表》,企业员工如何正确运用《企业员工复工健康管理操作流程表》进行了讲解。

  据介绍,企业复产复工健康管理包括企业健康环境管理和健康人员管理两部分,沈阳市健康教育中心设计两种操作流程表可以让企业管理者及员工分步骤详细了解应对疫情企业复产复工期间自己应该做什么及怎么做好。

  卢升萍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说:“沈阳市给我们提供的《企业复工健康管理操作流程表》操作便捷、简单易懂。咱们的工作人员还来到我们公司现场指导和讲解,这对于我们生产企业在疫情期间能够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平稳生产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辽宁巨子企业本是浑南区一家集模具开发制造、3D打印机研发制造等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面对疫情,辽宁巨子顺势转产医疗防疫物资生产,根据自身的条件,企业选择涉足医疗隔离面罩和医疗隔离服生产。卢升萍说:“我们仅用两天时间就拿下一类医疗隔离面罩、一类医疗隔离衣生产资质,太不可思议了!”拿下资质后的辽宁巨子面临缺乏原料辅料的难题,在工信部门的协调下,仅仅几天时间内,生产医疗隔离面罩的配件、原料、辅料全部配齐,保证辽宁巨子顺利开机生产。

  目前,企业设备和人员满负荷生产,每天可生产出医用隔离面罩10000个,医用隔离衣5000件,这些产品已发往武汉、甘肃、黑龙江、北京、辽宁等地。

  另据介绍,目前像辽宁巨子这样有序平稳复工的企业开始陆续多了起来。沈阳市及各区县的健康教育战线全体医务工作者们通过对企业的上门服务、电话、微信联络,及时发现复产复工后企业相关问题,并立即指导改正,把健康管理、健康观念、健康服务送到一线生产企业,为全市企业复产复工,为在疫情期间保障企业生产正常运转和员工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帮助企业守护好员工的健康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