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为防疫一线社工提供线上直播心理辅导

2020-02-25 16:22: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近日,沈阳市皇姑区社工之家联合“施宇心港”心理辅导团队,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全区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危机下如何做好心理调试”活动,增强社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免疫力。

 收集问题 找准心理辅导切入点

  为取得更好实效,直播前社工之家都会对街道上报咨询的问题及调查了解到的现实问题进行梳理,找准辅导切入点,与心理辅导团队密切沟通确定辅导方向,同时将疫情防控任务压力最大的时段确定为直播时段。

  心理辅导团队分别于2月14日和2月20日两日在抖音平台以直播的形式与社工进行实时互动交流,每场辅导2小时,累计30余人次参与。

 专业辅导 实时互动缓解心理压力

  专业讲师结合防疫一线社工的实际案例,从减轻工作压力、缓解紧张情绪、促进亲子关系等方面逐一展开。

  专业讲师分享处理危机事件缓解内心焦虑和恐慌、建立自身正向思维及应对解决问题的技巧和方法。辅导期间,共解答“如何处理自己不好情绪”“如何缓解焦虑心理”等7类问题。

  心理强化 线上线下齐援助

  社工之家在与“施宇心港”心理辅导团队合作开展线上心理援助辅导的同时,将直播材料进行汇总整理后通过微信发送至每位社区工作者手中。

  未能及时参与线上辅导的社区工作者在线下也能得到辅助阅读,分散、缓解防疫工作压力。线下辅导确保每位社区工作者都能受益,切实增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心理防护能力。

  全面增能 携手居民共同战疫

  社工之家与心理团队筛选切合当前形势的心理辅导课,如“疫情一线社区工作者如何与不配合工作的居民沟通”“疫情期间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等25项音视频资料、案例分析材料,按社工、居民两个主体进行分类,投放至社工之家平台。

  此项辅导旨在增强全区社工“心理抗疫”能力,同时让社工全面掌握工作沟通技巧,帮助居民更科学、更理性地应对疫情防控,共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