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春耕备耕农资量足价稳

2020-02-27 18:14:52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丹东新闻网讯 记者 王洪满 春耕在即,丹东市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开展备耕工作。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农资市场上,肥料、种子、农药、地膜等物资量足价稳。

  “我家今年准备种8亩地的玉米,现在种子已经买了,价格和去年差不多。化肥也已经在镇里农资商店预订,过几天就去拉。”2月25日,家住凤城市沙里寨镇亮子河村的李连东说。

  “我市春耕备耕农资货源总体充足。”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负责人介绍,目前丹东市各级农业部门正积极协调,加快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做好肥料、种子、农药、地膜等物资储备工作。

  据了解,全市已备实种子436万公斤,占春耕需求的70%。其中,玉米种子211万公斤,水稻种子163万公斤,大豆种子31.2万公斤。已下摆到农民手中55.4万公斤。此外,丹东市各类化肥已备实4.4万吨,占春耕需求的36.8%。已下摆到户约0.59万吨。春耕需要的农药已备实149.1吨,下摆入户9吨。“我市播种时间从4月中下旬开始,农资销售3月中旬进入旺季,目前能够满足需求。”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负责人说。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为了保障丹东市农资市场供应,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应急工作组,负责统筹推进丹东市种子(苗)及种畜禽调配保供工作。加强农资供需监测,实施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周报制,及时掌握主要农资需求、储备、下摆及主要农资市场供应与价格变动等情况,为指导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依据。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破坏市场秩序、侵害农民利益等违法行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