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在行动⑦|阜新阜蒙县招束沟镇选派干部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0-02-29 18:54: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守在辽宁各地的第一书记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撇小家,顾大家,和乡亲们不离不弃,上演着一幕幕令人感动的亲情故事。2月24日起,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疫”路同行——第一书记在行动》系列策划,重点报道第一书记的感人故事、成功经验、有效举措,助力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取得最终胜利!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日前,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招束沟镇举行了一场捐赠仪式,下派该镇的第一书记和第三批选派干部捐赠了当前紧缺的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

第一书记在行动⑦|阜新阜蒙县招束沟镇选派干部抗“疫”一线显担当

抗击疫情,选派干部在行动 供图 招束沟镇拉各拉村

  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招束沟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省市县选派到招束沟镇的干部刘胜伟、郭大光、董锐、苏东柏、刘刚、齐铁山、王国义、纪维军、于丰刚、黄磊、李辉、朱义克、王欢等人迅速果敢地加入战“疫”队伍。

  据招束沟镇拉各拉村第一书记刘胜伟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镇上下党员群众不计报酬齐上阵,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镇里的选派干部和第一书记组织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款行动,在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筹集资金近万元。

  同时,镇里的选派干部也通过多种渠道购买了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此外,拉各拉村选派干部倡议全村年轻党员参加各卡点的站岗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宣传讲解员、疏散劝导员、心理咨询员、代买代购员,全覆盖开展宣传、排查、诊治服务等活动,切实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全村百姓筑牢安全“堡垒”。

  招束沟镇副镇长姚光辉表示,危难之际,方显真情。选派干部雪中送炭般的义举,缓解了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也更加坚定了全镇人民齐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