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绥中英雄们用信念筑起一道道防线

2020-03-01 20:05: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发生着很多歌可泣的故事。在辽宁省绥中县,一批批来自不同岗位上的英雄正奋战在抗“疫”一线,正是这些平凡的英雄,筑起了一道道抗“疫”防线。

  雷神山医院里的绥中“三剑客”

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绥中英雄们用信念筑起一道道防线

奋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三位医护人员曹阳(左)、孙景涛(中)、张珂鑫(右)都来自绥中县 供图 绥中县委宣传部

  献身使命,职责所在,作为武汉雷神山医院辽宁战“疫”兵团的千分之三,来自绥中的医生孙景涛,护士张珂鑫,曹阳被称为绥中“三剑客”。他们怀揣着亲人的期盼和重托,以战士的姿态义无反顾地走向抗“疫”一线。

       因为他们听不懂当地病人的方言,只能连比划带猜,既要安抚这些特殊病人的情绪,又要帮他们服药、喝水、吃饭等。

  作为“三剑客”中的女生,张珂鑫是一个非常爱笑的“95后”护士。“在隔离病房,一般都要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了。在病区内来回不停地巡查,测体温、看仪器、记数据。进病区之前,根本不敢喝水,现在特别渴啊!手和胳膊过敏了,起了红疹子,拿不住笔,一直在抖,还有就是腰贼疼。但当我听到那些患者不停地喊着我的名字,表达对来自辽宁‘白衣天使’的尊敬和感激,我心里也是挺激动的,温暖和力量油然而生!”日前,在和后方连线时,她介绍说。

  孙景涛医生照顾的第一名病人是位78岁的老大爷,武汉人,属于危重症患者。新冠肺炎确诊前,患者就有脑梗塞,双下肢截瘫,语言功能基本丧失,生活不能自理,身体状态很差。孙景涛有些哽咽道:“照理说医生见过太多生离死别,一切早已淡定,但看着老人家的样子,我心里真的很难受,竭尽所能也要减轻他的痛苦,使他早日转危为安!”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绥中县各级党组织与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打造“防疫共同体”,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连日来,绥中县荒地镇榆林村党员同志在村两委班子的组织和动员下,20多名党员主动请缨,纷纷表示要为控制疫情出力,组成党员防疫示范岗,两人一组,奋战到防疫一线。一些老党员年龄太大,党支部书记劝说要考虑自身身体情况。78岁老党员马井臣说:“疫情面前,我们老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绥中站高速口检查点有一位老党员沈连栋,虽然已临近退休,但是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坚守在绥中高速出口车流量最大的卡点。

 志愿者组成绥中城内流动的防控宣传站

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绥中英雄们用信念筑起一道道防线

志愿者们正在街头派发疫情防控的宣传单 供图 绥中县委宣传部

  在绥中城内,由共青团绥中县委员会、爱心志愿者协会组建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的30多名志愿者和预备役绥中应急抢险分队的10余名官兵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志愿者和官兵们分成小分队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便携式音响播放广播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活动共发放2000多份宣传资料。

  面对疫情,成千上万奋斗在医疗、警务、铁路等不同岗位上的绥中人心手同向,奋战在人员流动密集的抗疫一线,为人们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