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高新公安分局防疫“四个一”筑网强根基

2020-03-01 20:05: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鞍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坚定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范就是责任”的工作思想,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切实做好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抓手,在全局创新开展“四个一”防疫举措,切实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网。

  登一次门

  在疫情期间,高新分局最大程度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的优势,组织基层社区民警全部下到社区、村屯中,深入到乡间邻里,对辖区内外省市返鞍人员、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企业商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登门走访,保证在疫情期间民警对辖区每一户居民、商铺、场所进行一次登门走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鞍山高新公安分局防疫“四个一”筑网强根基

高新分局工作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 供图 高新公安分局

  送一封信

  为积极营造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浓厚宣传氛围,社区民警充分发挥防疫“宣传员”的职责,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范宣传教育,向辖区居民发放《高新公安致高新区居民的一封信》,积极劝导居民严格执行政府防疫禁令,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疫情防范意识和能力。

  打一个电话

  高新分局积极配合社区、卫健部门做好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鞍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社区民警每天与相关人员进行一次电话沟通,及时了解其健康及生活情况,动态掌握辖区疫情形势,切实做到疫情风险预警前置、发现处置及时。

  矛盾纠纷一次化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疫情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问题突显,分局将维护疫情时期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聚焦“8890”鞍山民生问题大数据平台,加大对辖区涉疫舆情线索和矛盾纠纷事件的摸排、搜集,对群众诉求和邻里之间矛盾纠纷做到一次性化解,确保邻里和睦、社会安定,实现了各类涉疫诉求核查率、落办率、满意率“三个百分之百”。(文 王兰 王乐)

鞍山高新公安分局防疫“四个一”筑网强根基

高新分局民警化解矛盾纠纷 供图 高新公安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