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援鄂医护把家乡的南果梨带给患者吃:他们开胃我们开心

2020-03-02 09:36:54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他们开胃我们开心” 家乡的南果梨带给患者吃

辽宁援鄂医护把家乡的南果梨带给患者吃:他们开胃我们开心

  收到郭明义爱心团队送来的酸甜可口的南果梨后,支援雷神山医院的辽宁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把这些开胃的水果送给了没有胃口的患者们。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供图

  辽宁的南果梨,气味芳香,酸甜可口。收到郭明义爱心团队送来的这份家乡礼物后,支援雷神山医院的辽宁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想到了病房里没有胃口的患者。"把南果梨带去给患者开胃吧,他们胃口好心情好了,就能多吃点饭,身体也就好得更快。"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成千上万名医疗精锐赶赴武汉,勇往直前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与此同时,医疗队员在武汉的工作与生活,也成为所有人的牵挂。

  日前,郭明义爱心团队为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送去了南果梨等家乡特产。收到这份充满家乡味道的特殊礼物,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支援雷神山医院的白衣天使们马上想到,病房里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都没有胃口,不爱吃饭,而南果梨好吃且非常开胃。为了给患者们增加食欲,她们就把这些南果梨带到了隔离病房,分送给患者们,把来自家乡的这份温暖传递给武汉人民。

  礼轻情意重,这份来自1700公里之外的特殊水果,让每名患者都深受感动。他们亲切地拉着医疗队员的手,眼眶里泪水打着转,不停地说“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还对我们照顾得这么细心,谢谢,谢谢!我们一定鼓起勇气战胜病魔,早日回家!”

  在这份温暖的感召下,病房里一位病情较重,总说没食欲吃不下饭的患者居然吃了饭,而且还吃得很香甜。

  来自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的张阿玲的驰援日记就记录下了这一温馨画面。

  驰援日记

  来到武汉我像极了一个让人操心的孩子

  来武汉半月余,连日的倒班让我已记不清今天是第几个班次。清早五点半,天还没亮,我就已经起床开始洗漱,之后简单地吃了一碗速食饭准备上班。

  其实,以前在家的时候,我不太爱吃早餐,因为早上没有胃口。可来到武汉后,我必须要强迫自己多吃一些。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浪费,我们在上班期间的6个小时里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而下班的时候大概要下午四点多,不吃饭扛不住。

  自从来到武汉,身边的战友和远方的家人都在反复嘱咐我一定多吃饭,他们都是最了解我的人,此时的我像极了一个让人操心的孩子。

  郭明义爱心团队为我们一线的医护人员送来了家乡的南果梨。南果梨最大的特点是不管闻着还是吃着,都能让你感受到浓浓的酒香,有句诗就是这样表白我们辽宁的南果梨,"色泽鲜艳酒香溢,果肉绵软蜜汁滴。"

  满载着爱心,酸酸甜甜的南果梨真的非常好吃,同时也很开胃。想到此刻正饱受病痛折磨的病区患者们也是没有胃口,不怎么爱吃饭,特别是上一个班有一名患者还吵着要吃零食来着。于是,我和我的战友们决定今天把家乡的特产分送给患者们尝一尝,希望能增加他们的食欲,安抚他们的情绪,送去来自辽宁的温暖。

  早上接班后,我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了护理处置工作,此刻正好是吃完早饭患者们的休闲时间,我们为每位患者都送去一袋南果梨和其他水果。

  患者亲切地拉着我们的手,眼眶里泪水打着转,不停地对我们说:"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还对我们照顾得这么细心,你们都是英雄,谢谢,谢谢……"

  看到他们高兴的神情,我们心里也特别的暖。有一位病情比较重的大姨,她是全病区唯一一个上着监护仪的患者,她经常不吃饭,总是说吃不下,也不饿,今天中午她居然起来吃饭了,而且吃得很香,我们真替她高兴。

  看着患者的病情每天都在好转,从开始的烦躁、呼吸不畅、高烧,到现在可以下床散步,拿手机听歌,吐槽电视剧的剧情,开心地微笑,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我想,礼轻情意重,哪怕能帮到他们一点点,我们的心里也跟他们一样暖。

  辽宁援助湖北医护队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张阿玲

  (马英芝  记者 徐月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