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在辽美国人:我要留在这里,大连是我家

2020-03-04 09:57:0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我要留在这里,大连是我家”

疫情中的在辽美国人:我要留在这里,大连是我家

蒲巍强 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的时候,来自美国的托尼女士(Toni Mead)选择和丈夫及3个儿子留在大连金普新区,与“第二故乡”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她说:“大连是我家,我无法接受失去它。”

  灾难面前我们作了最正确的选择

  “在中国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初,一些禁止出境、航班停飞以及一些国家采取撤侨措施等消息,曾经让我很恐慌。”托尼女士对记者坦承内心曾经的斗争与彷徨。

  两年前,托尼随丈夫来到大连金普新区。在这里,他们领略了中国所有的美好,决定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托尼女士一家正常的生活节奏。

  疫情暴发之前,托尼女士一家原计划去哈尔滨旅游。但因为疫情,没能成行。与此同时,政府每天公布的感染者乃至死亡人数都在增长,这让托尼一家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慌。“最令我们担心的,是由于语言障碍,我们常常要靠翻译软件对各路消息进行翻译获取信息,这让我觉得自己获得的消息既不是一手的,也不是可靠和及时的。我们担心自己成了最后知道消息的人,甚至在情况最糟的时候被遗忘。”

  “不过,最终我们还是决定留下。因为在过去的两年中,大连的朋友们以真心接纳了我们,让我们早已下决心在中国长久生活下去。我们的家在这里,而家是最安全的地方。”托尼告诉记者,“如今,我们全家十分庆幸自己作了最正确的选择。”

  时刻感受爱与关怀

  “各级政府及时准确的信息发布,以及金普新区专门为外籍人士开辟的中、日、英、韩等多语种的疫情信息发布平台,对我们及时了解疫情帮助很大,也让我们顺利度过了恐慌期。”托尼表示,通过这些信息,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正在尽全力保护所有的人,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因此,每当看到国外有人因疫情对中国发布不公言论时,她都会感到十分气愤。

  “我们所在的小区,有专人帮助我们获得口罩和消毒用品。充足的食品、水以及可靠的医疗保障,让我们时时刻刻感受到浓浓的爱与关怀。”

  与其他200多名外籍人士一样,托尼一家住在金普新区的大连盛捷天城服务公寓。疫情期间,这里严格实行来访询问、测量体温、注册登记、保洁消毒等防护措施,物业开展集中代购食品和生活用品等贴心管家服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科学有序,井井有条。

  如今,一句略显生硬的汉语“中国加油”,几乎成了托尼和孩子的“口头禅”。托尼说:“通过此次疫情,我发现自己更爱大连、更爱中国了。我有信心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大连的未来更美好。”(  蒲巍强 陈春子 记者郑鸿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