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海城牌楼镇:在线课堂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2020-03-05 19:08: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鞍山海城市牌楼镇中心校和全国大多数中小学一样,将课堂“搬”到了网上。但此举却可难坏了晓红(化名)一家人。就在晓红的姥姥姥爷一筹莫展时,3月2日,牌楼镇牌楼村党支部书记张宇鹏给孩子送来了上课用的手机和网卡等全套设备。

鞍山海城牌楼镇:在线课堂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晓红每天都能和老师在“网上相见” 摄影 甘巨雷

  晓红是牌楼镇中心校一年六班学生,一周前她接到了学校老师的通知,因延期开学,老师们要给大家开设网络课程。但晓红父亲走失多年、母亲又有精神障碍,一直跟随姥姥姥爷生活,生活本就困难,根本没有适合上网课的手机。

鞍山海城牌楼镇:在线课堂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为了晓红的网课,村两委班子专门开了一次商讨会 摄影 甘巨雷

  2月29日,学校即将调试网络课程,老师和校长得知晓红的网课难题后,校长给她居住的牌楼镇牌楼村党支部书记张宇鹏打去了电话。“这孩子户口不在我们村,但她只要在咱村生活一天,我们村就决不会让孩子‘掉队’。”张宇鹏挂下电话后,找来村两委班子成员商议。

鞍山海城牌楼镇:在线课堂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村里的工作人员带着晓红购买网课使用的手机 摄影 甘巨雷

  村两委班子成员表决同意出资为晓红解决上网课的手机问题,但这笔资金能否符合公费支出的要求,会计也说不准。“如果不符合公费报销,这钱我个人出,但孩子上课这事儿不能耽误!”张宇鹏从兜里掏出1000元钱,一方面让村里的会计带着孩子去买手机,一方面找人给孩子办理一张月流量40G的流量电话卡。

  目前,晓红和其他同学一样,每天听老师上完网课后,自己都会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文 甘巨雷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