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79家重点企业累计招聘69个工种 2129名员工

2020-03-05 09:57:4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辽宁省人社厅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主动对接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建立并动态更新重点企业清单,帮助全省重点防护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生产等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确保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这是3月4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的。

  据介绍,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成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专员,建立企业需求台账,依托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服务平台,向劳动者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定期开展疫情期间重点企业开复工常见问题主动答活动,每日进行企业需求与求职人员供给情况监测分析。同时,开展“人社干部走企业解难题”活动,省人社厅先后组成12个专项工作组,会同市县两级人社干部,深入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实地走访,送政策、送服务,切实解决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摸清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和员工返岗情况,掌握企业当前用工缺口,宣讲就业、社保、人才和劳动关系等方面政策,了解企业在政策申领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等,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截至3月3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已为全省79家重点企业提供了用工服务,累计招聘69个工种2129名员工。(记者  韩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