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一批抗“疫”方舱驰援武汉

2020-03-11 16:01: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3月10日,由国家军事科学院卫勤保障技术研究所牵头、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研制的制氧方舱、制水消杀方舱、淋浴方舱等3个型号、4台方舱发车驰援武汉,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当日下午,在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4辆装载方舱车辆整齐划一列队集结,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向抗击疫情一线驶进。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夺介绍,大约行驶一天一夜后,车队会到达苏州进行联调联试,随后发往武汉投入应急保障工作。公司同时派出3名一直参与的科研和生产技术人员随车到武汉参加防疫装备的搭建、调试和运行保障工作。

“公司在2月中旬接到国家军事科学院卫勤保障技术研究所下达的应急防疫装备生产任务后,立即组织专项科研生产小组,在技术、生产、质量各系统中抽调精兵强将、骨干力量,精心组织策划,积极协调内外部资源,确保应急防疫装备按时生产,及时抵达武汉,发挥防疫救治保障作用。”李夺说,20多天的鏖战,全公司上下从设计、生产到质量控制各流程共有300余人参与其中,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完成装备制造任务。

  李夺介绍,这次一共发出3个型号、4台方舱,包括2台制氧方舱、1台制水消杀方舱、1台淋浴方舱。制氧方舱能够保障一小时的制氧量满足百余人的供氧需求,制水消杀保障方舱能够一小时产300升的消杀用水,淋浴方舱共有12个淋浴位置,一小时能够保证240人分别洗浴。4台方舱是新型防疫医疗应急保障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能够为疫情防治提供有效的供氧、供水及淋浴等医疗保障支持,提高了救治系统的遂行机动保障能力,提升了我国在此类突发疫情中的医疗应对能力。

同时,新型防疫医疗应急保障系统也可以在战时医学救援、和平时期大型活动的医学保障、军事演习的卫勤保障、应对生物恐怖袭击及突发自然灾害的医疗救助等方面担任重要角色。

  “能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发挥公司的优势和作用,是我们的责任。在我们攻关科研期间,离不开辽宁省、市、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李夺说,在防疫期间物资采购和人员防护方面,铁岭市铁岭经济开发区主动上门服务、靠前指挥,帮助企业协调紧急物资,在生产过程中对厂区内进行有效防疫管控。

  据了解,今年2月开始,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已经陆续将多台移动CT车发往武汉,参与新冠肺炎病例筛查工作,3月公司将有大批的洗消方舱、淋浴方舱和防疫车组投入应急生产任务。(文 王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