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④|大连995名干警无偿献血28.6万毫升助力抗“疫”

2020-03-13 18:30: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

  抗击疫情期间,辽宁各级公安机关的广大民警、辅警齐心协力,舍小家、为大家,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为传播好辽宁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辽宁公安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系列报道,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致敬。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宋军):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大连市公安局党委向全警发出“体现公安精神,关键时刻见真情”的号召,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大连市公安局旅顺口分局、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截至目前,共有995人献血28.6万毫升。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④|大连995名干警无偿献血28.6万毫升助力抗“疫”

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民警踊跃报名参与献血 供图 大连市公安局

  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党组全体成员率先报名,同时向各党支部及全体人员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广大民警、辅警踊跃报名,用鲜血为生命保驾护航。

  在申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的名单中,有即将退休的老民警,有刚刚由预备党员转正的民警,还有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民警。

  2月24日,李家街派出所民警白松山来到大连市血液中心华南献血点,献血400毫升,成为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发出倡议后,第一个完成无偿献血的人。

  2月28日,白山路派出所16名民警在所长姜毅、教导员佟岩峰带领下,有组织地来到大连市血液中心西安路献血点,姜毅带头第一个完成此次献血。

  中山公园派出所党支部先后有32名民警积极报名,为了保证正常的工作秩序,32名民警分为7个批次,充分保障献血民警全身心调养休息,同时保持人员在岗率。

  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经侦大队在大队长李浩功率先报名的带动下,经侦大队45周岁以下的民警全部报名参加献血;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巡特警大队献血队员从不同方向准时在献血点集结。其中,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直属巡逻二中队中队长张明更是带着脚伤,打着石膏架着拐,坚持到场参与献血。很多队员在建议献血量的基础上自愿多献,6人献血400毫升,3人献血300毫升。

  事业编民警陆军第一时间报名献血。而在这之前,陆军一直心系武汉,他还默默地将自己购买的防护物资捐赠给武汉市公安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援武汉。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④|大连995名干警无偿献血28.6万毫升助力抗“疫”

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供图 大连市公安局

  富国街派出所民警王从富,从1995年就开始陆续参加无偿献血,而且有时还是一年两次。这一次王从富又献血400毫升,多年来累计献血超过7000毫升。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④|大连995名干警无偿献血28.6万毫升助力抗“疫”

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供图 大连市公安局

  此外,大连市公安局旅顺口分局3月2日至4日,全局累计献血量超8400毫升,其中献血400毫升的就多达13人。从3月2日开始,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持续一周的“共抗疫情、为爱献血”活动,仅开展活动当天就有10人献血3600毫升。截至3月4日15时,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有58名警察参与献血,其中20人献血400毫升,总献血量达到15600毫升。

  鲜血有色,誓言无声!在疫情防控吃劲的关键阶段,大连公安将持续以实际行动叫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无偿献血,我们优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