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⑤|从军医到户籍警 生悦:我永远都是一名战士

2020-03-13 19:38: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

  抗击疫情期间,辽宁各级公安机关的广大民警、辅警齐心协力,舍小家、为大家,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为传播好辽宁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辽宁公安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系列报道,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致敬。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⑤|从军医到户籍警  生悦:我永远都是一名战士

疫情防控期间,生悦在派出所户籍窗口为群众办理各类证件(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她是曾经的军中女护士,也是如今的公安户籍民警。脱去迷彩,身穿藏蓝,在抗“疫”战斗中巾帼不让须眉!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霁虹派出所民警生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转业军人的铮铮誓言。

 她是坚守岗位女民警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霁虹派出所民警生悦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抗“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公安队伍中绝大多数都是男民警,但在户籍窗口,女民警耐心细致的性格特点就大有用武之地。生悦说:“女同志可能心思会更细腻一些,像我们做的户籍管理工作,无论是审查材料,还是核实一些手续的时候,都是需要特别细致、特别认真。”

  为避免来办事群众聚集,防止疫情扩散传播,在疫情防控期间户籍工作实行网上办理、预约办理。可在春节期间,一名市民来电话,说非常着急将户口迁往天津。生悦了解到,该市民从事医药行业,因疫情需要着急回天津复工,并同时将户口迁走,了解情况后,生悦马上协调特事特办,用最快的速度为其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

  她是抗击“非典”女护士

  生悦从警之前是部队医院一名呼吸科的护士。2003年抗击“非典”,她也和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众多“白衣天使”一样,身穿防护服在隔离病区和时间赛跑,从死神手里抢救生命。

  疫情扩散后,大批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生悦说,看到自己曾经的战友们现在依然奋战在隔离病房,她仿佛也听到了当年军营中那急切的集结号和出征时嘹亮的军歌,也想起了转业时“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生悦虽然无法重返病房救治病人,但在公安岗位,她的战斗从未停止。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⑤|从军医到户籍警  生悦:我永远都是一名战士

生悦在派出所户籍窗口做消毒工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正是有了当年的经验,生悦主动利用她所学的医务和防护知识,协助所里做一些消毒、防护工作,确保公安民警和办事群众的安全。生悦说:“‘非典’发生的时候我在部队,冲在了抗击‘非典’的第一线。现在脱下军装,穿上警服,也想做点什么。我不能冲到武汉第一线,但可以立足本职,他们冲锋在前,我们就是后勤保障,是他们的后盾。”

  现在,为抗击疫情做好后勤保障成了生悦的首要任务。可作为一个双警家庭,在这个时候,自己家里的后勤工作,生悦根本无暇顾及。因为工作需要,她好长时间没回家了,同为警察的丈夫也是忙得连轴转,孩子托付给了父母。生悦说:“作为一名拥有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觉得我应该冲在最前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