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抗“疫”巾帼先锋⑱|阜新市司法事务服务中心仲裁审理部部长秦川:身体不适却坚守前线

2020-03-13 18:31: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但总有一群人在逆向而行。她们,可能是女儿、妻子、母亲,但走上抗击疫情的战场,她们就是刚强坚毅的巾帼战士。

  在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不惧病毒,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在生产一线,女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提供物资保障;在社区,巾帼志愿者坚守岗位,承担起排查、宣传、疏导等工作,守护千家万户……

  为此,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辽宁抗‘疫’巾帼先锋”系列报道,展示各行各业女性在疫情期间展现的作为与担当。向她们道一声“辛苦”,为她们加油鼓劲!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阜新市司法事务服务中心(阜新市公证处)仲裁审理部部长秦川,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秦川准确研判疫情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于1月28日、2月2日,面向全社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仲裁提示》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仲裁委有关工作的公告》,充分运用互联网、电话、函询等手段,全面推动仲裁案件办理新模式,确保和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因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影响。

  2月3日以来,在阜新市委的安排部署下,秦川先后深入阜新市细河区六家子管委会玉都社区、太平区红树街道阳光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在玉都社区工作期间,她8小时完成电话排查,核对小区住户情况共计104户、300余人。红树街道阳光社区辖区内有阜新发电厂、宏源热力公司、制氧厂三家大型企业,职工数千人。在阳光社区工作期间,面对辖区所属企业工人流动性大、早晚高峰车流较多、辖区居民老龄化严重等实际情况,秦川主动提出了值守排班当日第一班岗和最后一班岗的请求,主动协助社区对进入小区的群众、车辆进行严格登记、认真做好核对居民信息、分类别发放车辆通行证、为居民办理发放出入卡;主动宣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主动化解居民群众与社区、物业人员的纠纷。

  2月15日,秦川自觉心率加快、胸闷气短、身体极度不适,于当晚8时到阜新市中心医院急诊内科进行诊治,在医生要求休息静养并进行24小时心电监测的情况下,她没有提出请假和换岗的要求,依然坚守在联防联控的最前线。

  秦川大力发扬顾全大局、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充分检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受住了考验,发挥了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誓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