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捐服务 沈阳市中小企业协会会员各展所长抗“疫”

2020-03-18 09:30: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迅速复工,一周内为消杀用品企业供货二十多万件;紧急生产,向武汉无偿捐赠制氧机90台……

  3月17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沈阳市中小企业协会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会员企业纷纷响应号召,各展所长,捐款捐物、保证生产,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辽宁天久:捐款共计12万余元

  1月30日,作为辽宁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辽宁天久企业集团董事长黄晓冬主动发出省女企业家协会的倡议书,倡议各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倡议各所在企业上班时间延时,坚决阻断疫情蔓延。

  天久集团通过辽宁省慈善总会、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沈阳市红十字会等不同的捐款渠道捐资共计12.56万元,这些捐款主要用于辽宁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各种紧急救助。 

  沈阳裕和包装:加班加点为消杀用品企业供货

  1月29日大年初五,沈阳市裕和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安军得知本区消毒液企业因没有包装发不出货后,当下组织人员决定第二天恢复生产。

  裕和包装与所在区工信局一起又联系本市其它有需要的消杀用品企业,在一周内为口罩厂、防护服厂、消毒液厂等十几家企业供货达二十多万件,之后陆续又接到鞍山、铁岭多家企业订单,紧急开工确保生产。

  工人们不计辛苦,加班加点,让消杀用品早日进入市场,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阳爱尔泰科技:向武汉方舱医院捐赠制氧机90台

  疫情发生后,沈阳爱尔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医用制氧机生产企业,被定点医疗机构选作为隔离病房供氧源生产商。

  为了保质保量提供医用物资,2月1日起公司部分人员开始加班生产。为扩大产能,2月10日起全员复工,目前日均产量为每天200台,在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保证库存稳定,以应对随着重点疫情城市物流开通,订单上升的问题。

  2月12日,沈阳爱尔泰科技得知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急需医用制氧机,爱尔泰决定无偿捐赠制氧机90台,用于治疗低氧性呼吸衰竭及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ARDS),另外向辽健集团沈煤总医院捐赠10台医用分子筛制氧机。

  沈阳希姆:前方阻击战 后方战“主机”

  CT对于新冠肺炎诊断具有重要作用,而在沈阳市就有一家专门生产CT主机的企业——沈阳希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专业生产CT、MRI、Pet—CT、DR等大型医疗设备主机(机械总成),目前是飞利浦医疗及东软医疗的战略供应商。

  疫情暴发后,公司董事长周福宏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研究部署提前复工,从1月28日起组织全体员工投入到赶制“主机”的战斗中。通过系统重构、流程再造,公司进一步优化工艺流程,火速组织生产配货,分秒必争,日夜奋战。希姆的客户东软医疗为武汉市雷神山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价值2700万元的高端CT设备及软件,为相关医疗机构闪电发货了数十台医疗设备,用于疫区患者诊断。飞利浦医疗也快速驰援疫区,紧急输送CT、呼吸机等设备2000多套。

  沈阳华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确保生产

  面对疫情,沈阳华铁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政府号召,将开工日期延后。经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审核、检查、批准,沈阳华铁从2月10日起正式复工。

  抗“疫”期间,公司董事长由丽华向沈北新区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公司总经理石铁光捐款1万元。

  公司为有效解决企业开工后疫情防控问题,严格按照开工前做好的防疫预案,对员工进厂实行严格的体温监测等制度,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每日开工前对全厂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员工就餐,公司采购了一次性餐盒,午餐由厨师分装好后发放到员工手上,在岗位就餐,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聚集。

  华铁公司将尽最大努力确保生产,争取在第一时间将质量好、性能优的中冷器产品,交付到客户手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辽宁双华:免费提供上门服务

  疫情当前,辽宁双华焊割装备有限公司充分挖掘公司焊接、切割等技术人员,发挥区域优势,公开承诺:免费为辽宁省内使用焊接、切割产品客户提供在线或上门技术指导及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同时接受因疫情导致无法安排上门服务的外省、市同行委托,免费为客户在线指导、上门服务。

  双华公司已分别在沈阳、鞍山、大连、葫芦岛安排技术服务人员及服务车待命,随时支援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