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老铁:你的“表白”辽宁援襄医疗队已收到!

2020-03-18 09:30:1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尽管有一些感谢

  没有办法面对面说出口

  但是不经意间的

  一个小举动更能暖人心

  3月16日,一段辽宁援襄医疗队的公交通勤车等红灯时的视频被传到了网上。视频中,两位过马路的襄阳普通市民不约而同地停下步伐,对着通勤车“比心”、鞠躬,这个暖心的举动让车内3名辽宁援襄医护人员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斑马线前襄阳普通市民的举动让她们暖哭

  虽然沈阳和襄阳距离近1800公里,但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拉近了两座城市间的感情,让两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亲上加亲。当天上午,公交通勤车驾驶员从襄阳中心医院东津院区,将刚上完夜班的辽宁援襄医疗队员接上通勤车。9点40分,当通勤车路过环城路与盛丰路交叉口时停下等红灯。

  三位过马路的襄阳市民出现在通勤车的前面,先后向车内挥手致意。原来,通过车外悬挂着的“感谢援襄医疗队员”横幅,他们断定车内载着的是援襄医疗队队员。其中,有两位市民还停下了脚步,他们冲着车内“比心”、挥手、点赞。一位市民更是面向通勤车恭恭敬敬地来了一个90度鞠躬。

  能来襄阳支援,感觉特别值

  “有市民向我们招手,当时特别激动,我们也向他们招手,到了中间就深深向我们敬了个礼,我们特别感动,感受到了襄阳人民这种热情!”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齐红阳说,她觉得她能来襄阳支援,觉得特别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网友:再硬的心 也扛不住这满怀温情的一躬

  这段视频被发到网上后,收获了网友们温情的评论。沈阳网友们纷纷在网上与襄阳网友“隔空”比心、点赞。网友“爱学习的梁生2020”的一席话更是戳动了无数人的心:“再硬的心也扛不住这满怀温情的一鞠躬,谢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2月13日22时13分,辽宁首批援助湖北省襄阳市医疗队医护人员安全抵达襄阳刘集机场,截至3月11日,辽宁驰援襄阳的医护人员共计434人。

  3月11日,随着当地最后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辽宁医疗队对口支援的襄阳市南漳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南漳县诊断报告的病例(除死亡病例外)全部治愈出院,实现“清零”。至此,辽宁省对口支援襄阳的四家县级医院中,宜城市人民医院、保康县人民医院、南漳县人民医院已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医院所在县(市)也已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清零”。

  统计显示,截止3月12日17时,辽宁援襄医疗队管理病区8个,床位157张,累计收治患者375人(确诊101例、疑似及其他274例),累计临床治愈患者268人(确诊78例、疑似及其他190例)。累计诊治重症、危重症合计133例,成功缓解78人(确诊13例,疑似65例)。

  辽宁省对口支援湖北(襄阳市)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姚世明表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我们指挥部的全体同志将与我们医疗工作者共同战斗在襄阳,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