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侨联募集第五批海外捐赠物资助东软集团复工

2020-03-19 15:59: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3月18日,沈阳市侨联募集的第五批海外捐赠物资——一万只医用口罩被交付给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运抵东软集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沈阳市侨联募集第五批海外捐赠物资助东软集团复工

市侨联向东软集团移交海外华侨捐赠物资 供图 沈阳市侨联

  沈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梅,秘书长王伟等参加捐赠仪式。东软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韩冬梅代表公司接受了捐赠物资,沈阳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卢兵和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清点、登记,并与双方办理转交手续。

  这批物资来自西班牙沈阳籍华侨孟涛、姜吉隆个人捐赠。他们在海外时刻关注着家乡疫情,看到沈阳市侨联向海外侨胞发出的共同抗击疫情倡议书,得知家乡防护物资紧缺时,主动以个人名义为家乡捐赠。远在西班牙的孟涛表示,他们就想为家乡做点事,让家乡人知道在西班牙还有沈阳人。

沈阳市侨联募集第五批海外捐赠物资助东软集团复工

捐赠物资从西班牙启运 供图 沈阳市侨联

  韩冬梅表示,海外亲人送来的爱心物资,彰显了“全球华人一家亲,共同奋战抗疫情”的无畏情怀,对两位华侨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市侨联给予东软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东软将用科技的力量阻止疫情蔓延,助力防疫工作,保障安全复工。

沈阳市侨联募集第五批海外捐赠物资助东软集团复工

姜吉隆(前排左三)、孟涛(右二)在吉隆地产合影 供图 沈阳市侨联

  据了解,孟涛在西班牙马塔罗创办中国功夫文化学校,以弘扬中国文化为宗旨,把中华武术和舞龙舞狮很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成功与当地华文学校合作,把中华武术引入校园,举办寒暑假封闭训练营等活动。武术舞龙舞狮队多次受中国驻西班牙使馆邀请出访,在西班牙武术界颇具影响力。

  姜吉隆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吉隆集团董事长,吉隆地产已在巴塞罗那市中心、海滨城市和瓦伦西亚城市开发建造10个公寓及海景别墅项目。2019年吉隆开启光能项目业务,与中国能建签署西班牙137MW系列光伏项目合同,集团公司协助开发约3GW的能源项目,包括光电和风电项目,保障能源公司稳稳落地于西班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