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辽两地收治872人 阜矿总院重症科无愧“青年文明号”荣誉

2020-03-20 20:27: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面对疫情,阜新“青年文明号”集体——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全体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号召,7人奔赴湖北支援,其余25人奋战在阜新重症阵地,身处两地却都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鄂辽两地收治872人 阜矿总院重症科无愧“青年文明号”荣誉

“青年文明号”集体合影 供图 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

 7人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1月25日春节当天,作为阜新市“青年文明号”的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在接到驰援武汉动员令以后,纷纷请战奔赴武汉最前线。亮白的纸张,坚韧有力的字迹,鲜红的手印,不断被“报名抗疫”刷屏的ICU微信工作群……

  1月26日,科室护士长田园、护士王宇婷被确定为辽宁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她们还没来得及安顿好年幼的孩子,接到动员令6小时以后,就代表阜新青年医务工作者出征!此后,科室相继又派出刘丹舟、李玲、于小淳、张阿玲、王静5名青年奔赴武汉,奋战在雷神山医院等抗“疫”最前线。

  在武汉,他们中有些人面部满是勒痕和血印,却依然掩盖不住倔强的笑容;有些人累到体力透支靠在墙边,短暂休息后继续奋战。他们大多都有年幼的孩子,但是他们克服对病毒的恐惧、短暂忘记家中的牵挂、不断的挑战身体极限,用精湛的医术、暖心的举动、温暖的问候,抚慰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走出阴霾。

鄂辽两地收治872人 阜矿总院重症科无愧“青年文明号”荣誉

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照顾患者 供图 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

  25人奋战阜新重症阵地

  重症医学科7名同事奔赴武汉前线,给医院原本繁忙紧张的重症治疗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患者心跳骤停,准备抢救”“患者呼吸急促,血氧饱和度低,准备呼吸机”……在一声声“准备”声中,这群青年一次次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在重症的阵地上,他们用年轻有力的肩膀,承担起无数个生命的重量。

  1月25日以来,阜新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这支平均年龄34岁的青年集体中,有7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出征武汉,他们前线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92人,其中重症患者165人,危重症105人,有创呼吸机治疗102人,参与ECMO抢救4人,CRRT治疗12人。其余的25名医护人员奋战在重症阵地,默默分担高强度的工作量,守护地方百姓生命健康。他们共收治患者480人,重症145人,接受机械通气95人,接受CRRT治疗9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战“疫”先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阜新市“青年文明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