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传染病医院组织“战地红玫瑰 坚信爱会赢”手语舞活动

2020-03-10 18:17: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鞍山市传染病医院组织“战地红玫瑰 坚信爱会赢”手语舞活动

手语舞《坚信爱会赢》 供图 鞍山市卫健委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今年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疫情发生后鞍山市传染病医院连续奋战的第48天。医院工会组织“战地红玫瑰,坚信爱会赢”主题手语舞活动,以别样的方式陪伴一线天使们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

  2020年,鞍山市传染病医院作为鞍山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单位,责无旁贷地扛起了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的重任。医院党政班子把握大局、靠前指挥、抓住关键、把紧卡口,与全院职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依靠集体智慧,以大无畏的精神,筑起了一座坚不可摧的防控长城。

  截至目前,鞍山市传染病医院圆满完成了37名疑似病例的医疗救治,以及32名疑似患者的治愈出院,同时实现了“感染零死亡,医护零感染,操作零差错”的三零目标。

  在疫情之初,院党政班子即提出:疫情救治和关爱职工工作要两手抓,而且两手都要硬。节日当天,因为是周日,疫情发生后从来没有休息过的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战地红玫瑰,坚信爱会赢”主题手语舞活动,为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们献上一份祝福。

  疫情发生后,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3月8日,院长张红、党委书记邴英、工会主席戚静等一行来到一线女医务工作者的休养区,为抗“疫”姐妹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张红为每名女医护人员递上爱心蛋糕。

  医院舞蹈队队员们身着红衣,戴着口罩,为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表演了一段《坚信爱会赢》的手语舞,为抗“疫”姐妹们加油鼓劲。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啊,多少期待在心中……”临床党支部和分工会以手语视频问候的形式,为大家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用这种形式庆祝节日,表达了院领导班子对一线女职工的关怀,让一线医护人员倍感温暖和亲切。工会主席戚静说,传染病医院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医护人员除了工作压力外,还有与日俱增的心理压力,希望能用这种轻松愉快的方式,释放姐妹们抗击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

  张红表示,目前抗击疫情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医院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一线人员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更能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让大家更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文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