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指导服务企业 工业“保姆”云推沈企开复工

2020-03-20 10:21:2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网络直播指导服务企业 工业“保姆”云推沈企开复工

3月18日,在沈阳市高科创投管理有限公司的“直播间”里,一场特殊的企业科技项目规划服务在线上举行。

  随着全市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并达产,生产性服务业逐渐“回暖”并借助线上平台,为工业企业当“保姆”。“企业‘老铁’如有问题,请@老师!老师会用语音和文字一一解答。”3月18日,在沈阳市高科创投管理有限公司的“直播间”里,企业顾问陈璐正在通过直播+PPT模式,就省市各类复工复产扶持政策、申报条件、所需材料、网上申报方法等内容进行规划辅导。

  不少生产型、科技型企业反映,这种线上专业规划、匹配和指导服务确实节省了企业在线下了解和学习政策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沈阳市高科创投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熊凡表示:“我们一方面考虑如何更好地协助企业精准匹配国家和各地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种优惠政策,让企业迅速回血;另一方面,通过专业规划帮助企业加强研发、专利等软实力,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免疫力。”

  沈阳朗锐科技有限公司,年后复工一直通过网络平台,为科技类小微企业提供企业财税体系规划辅导。“几场辅导下来,上百个客户企业和我建立了联系。”企业财税老师王丽丽表示,这次疫情让不少科技型小微企业意识到提升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性。年后至今,他们已帮助近30家小微企业做财税规划、科技体系建设工作。

  沈阳希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遇到了采购直线导轨配件困难等难题,便找到了沈阳市一家工业品在线交易平台——陌贝网,并在“企业复工复产专页”中搜索到了急需的备品、备件等信息资源,最终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陌贝网企业负责人王绍君告诉记者,两个月以来,该网已为全国2万家企业提供服务几万次,其中,沈阳本地企业有50余家。

  沈阳市工信局生产性服务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制造业发展提供支撑和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被称为工业“保姆”,其“复苏”程度直接关系到企业复工复产水平、经济运行效率和经济增长。下一步,沈阳市将进一步发挥好生产性服务业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过程中“润滑剂”和“加速器”作用,推动企业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中精准对接。

  (记者 黄超/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