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森林动物园3月26日开园

2020-03-25 09:46:2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森林动物园3月26日开园

丹顶鹤已经开始了户外活动。张文魁摄

  记者3月24日获悉,在闭园两个月之后,沈阳森林动物园将于3月26日开园,前期只开放室外区域。目前景区正加强消毒,全力做好开园准备。此外,本周日,沈阳森林动物园将进行直播,游客可以在“云端”看到大熊猫后场活动的珍贵画面。

  熊猫馆暂不开放

  1月25日,根据沈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沈阳森林动物园宣布闭园,并退还游客已经购买门票的费用。日前,《沈阳市国家A级景区、星级宾馆开工复市工作指南》中提出,对有开业需求的景区,经上级防指部门到现场进行指导,符合复工复市须具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的,均可开放营业。目前,沈阳森林动物园已经具备开业条件,将于3月26日正式开园。

  “我们正在加强消毒,动物馆舍内、游客步道、正门等都是重点消毒的区域,凡是游客能经过的地方,开业之前都会经过认真消毒,确保人员安全、动物安全。”沈阳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正在制定入园流程,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的同时,尽量方便游客入园。

  特别提示的是,为避免人员聚集,园区只开放室外区域,熊猫馆、灵长馆、河马馆等室内场馆暂不开放。

  线上与动物们相见

  虽然目前去园内看不见大熊猫,可是沈阳森林动物园还是想办法让大熊猫与“粉丝”们相见。

  本周日(3月29日)12时至14时,动物园将开启线上直播。暂时不想出门的游客,可以在线上与一系列珍稀保护动物过一个欢乐的周末。“疫情期间,我们收到很多游客留言,询问动物们的状况。这两个月,我们的饲养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动物们都被照顾得很好。我们将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游客们了解动物的状况,同时呼吁大家保护野生动物。”沈阳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直播的时间段,是四只大熊猫在后场吃馍馍等“下午茶”的时段。届时,熊猫馆的饲养员将接过主播手中的手机,带到后场进行直播。因为后场并不对游客开放,大熊猫在后场的画面十分珍贵,不能轻易看到。丹顶鹤飞翔行为展示也会出现在直播中。

   (记者 刘海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